冷链物流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冷链物流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2021年04月12日 09:20 前瞻产业研究院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冷链物流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冷链物流是指物品在生产、仓储或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一直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产品规定的最佳低温环境下,才能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

冷链物流的对象产品包括:农产品、禽禽肉类、水产品、花卉、加工食品、冷冻或速冻食品、冰淇淋和蛋奶制品、快餐原料、酒品饮料等;特殊的商品有:药品(疫苗、血液)、化工品等。

冷链物流产业链上游代表企业

从冷链物流产业链上下游来看,上游包括冷库、冷藏车和冷机等设备制造企业以及制冷剂等原料生产企业,其中制冷剂生产代表企业有巨化股份、三美化工、鲁西化工等;冷藏车制造代表企业主要有北汽福田、一汽集团、江淮汽车、东风商用车等;冷库制造企业主要有大冷股份以及冰轮环境等;其他一般制冷设备制造企业包括大冷股份、四方冷链、海容冷链等。

冷链物流产业链中游代表企业

冷链物流中游包括运输型(包括干线运输和配送)、仓储型、综合物流以及其他参与冷链物业业务企业,其中仓储型代表企业有太古冷链、大昌行、普菲斯等;运输型代表企业有华欣物流、中集冷云、浩嘉冷链等;而综合型企业作为当下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主流,代表企业包括顺丰冷链、京东物流、荣庆物流等。

冷链物流产业链下游代表企业

冷链物流下游应用包括医药(疫苗、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等)企业、冷饮企业、乳制品企业、生鲜农产品生产企业等在产品销售过程中需要冷链运输的相关市场,其中医药冷链应用企业包括国药控股、九州通、华润医药、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乳制品冷链应用企业包括蒙牛集团、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生鲜农产品冷链应用企业包括安井食品三全食品新希望等;冷饮冷链应用企业包括蒙牛集团、伊利股份以及联合利华等。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研究院 冷链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