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2020年预计亏损4.5亿-5.35亿同比由盈转亏 原材料船用钢板价格上涨

中国重工2020年预计亏损4.5亿-5.35亿同比由盈转亏 原材料船用钢板价格上涨
2021年01月30日 07:21 挖贝网

【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 【独家直播】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上车抓牛股?

原标题:中国重工2020年预计亏损4.5亿-5.35亿同比由盈转亏 原材料船用钢板价格上涨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月29日,中国重工 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0万元至-53,5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16.25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95,000万元至-203,500万元。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持续衰退,海运贸易出现罕见负增长,船舶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新造船市场成交低迷,开工难、交船难、接单难、盈利难等问题较之以往更加突出。

在新船价格持续探底的同时,主要原材料船用钢板价格上涨明显,人工成本、物流和供应链成本等受疫情影响也出现明显上升;公司所属部分子公司分别位于湖北武汉、宜昌,以及辽宁大连等,受疫情影响,产品建造周期延长,显著增加了产品制造成本。

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幅度达6.92%,公司主要民船建造合同多以美元计价,汇率波动导致折算为人民币的合同收入相应减少,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基于上述原因,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产品毛利率水平出现下滑,并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对部分手持合同相应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此外,公司因下属控股子公司大船海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于2019年度确认股权处置收益10.23亿元,2020年度无该类大额股权处置收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国重工主要业务涵盖海洋防务及海洋开发装备、海洋运输装备、深海装备及舰船修理改装、舰船配套及机电装备、战略新兴产业及其他等五大业务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