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需求超预期!六氟磷酸锂迎来涨价周期!

新能源汽车需求超预期!六氟磷酸锂迎来涨价周期!
2021年01月25日 15:0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需求超预期!六氟磷酸锂迎来涨价周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破130万辆,远超市场预期。1月13日,中汽协公布最新产销数据。2020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5万辆和24.8万辆,同比依次增长55.7%、49.5%,环比11月亦出现了17.3%、22%的增速。年来看,2020年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0.9%,市场的火热程度远超行业预期,累计产销量远超去年年中预测的11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锂电池产业链迎来良机。

基于该逻辑,【龙虎榜掘金】1月18日提示关注锂电池概念股-多氟多今天盘中冲击涨停,自提示以来区间涨超20%,表现抢眼。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及光伏材料、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无机氟化物主要用作电解铝过程中的助熔剂。全球六氟磷酸锂龙头之氟磷酸锂是公司核心产品,拥有6000吨产能,并计划提升至万吨;进军锂离子电池领域,开发出容量大、功率高、安全性突出、高低温性能优越的软包叠片NCM的三元锂离子电池;18年锂电池及核心材料(不含六氟磷酸锂)收入2.85亿元,营收占比7.28%。

2、资金技术面逻辑:此股均线呈多头排列,量价结构较好,通过AI大数据监测,AI机构活跃度增强到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另一方面,主力雷达主力线上穿散户线形成金叉信号,表明市场场内资金做多力量逐渐增加。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新能源汽车需求超预期,六氟磷酸锂涨价周期的延续性强。多氟多是全球氟化盐龙头企业,且AI机构指标功能向好,最终再度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研究内参版】涵盖基本面、技术面,并结合短中长线,对游资机构的炒作脉络进行独到分析,旨在多维度解码市场领涨个股基因,从而抓住主流品种!详情请点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