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亚数控:行业景气向上,国产替代提速,板式家具机械龙头扬帆起航

弘亚数控:行业景气向上,国产替代提速,板式家具机械龙头扬帆起航
2021年01月25日 11:16 安信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弘亚数控:行业景气向上,国产替代提速,板式家具机械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公司是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设备龙头企业,产品品类布局全面,封边机优势突出。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高端板式家具生产装备的整机及机械构造设计、数控技术研发、整机总装与软件系统集成以及提供数控化智能化家具生产线的整体解决方案,主导或参与起草多项行业国家标准。股权结构稳定,创始人绝对控股,执行力强;管理层专业背景出身,产业经验丰富。业绩逐年稳健增长,盈利能力较高并较为平稳,收入转化为现金流入的能力出色。

竣工周期景气向上,交房面积逐月回暖,木工机械龙头充分受益。行业中短期的主要矛盾是下游竣工周期的复苏。本轮竣工周期自2019下半年开始进入景气上升阶段,根据历史经验,竣工周期景气阶段通常持续一年半以上。今年6、7月全国商品房交房面积连续创近三年新高,同时浮法玻璃库存继续去化,安装工程投资完成额同比回暖,交叉印证竣工端继续修复逻辑。我们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并没有打破竣工端回暖趋势,当前尚处于竣工周期景气阶段中期。预计今年竣工端修复的速度有所放缓,但景气持续时间或被拉长。

精装房渗透率持续提升,定制家具有望穿越周期,板式家具机械市场需求超过200亿元。行业的长期逻辑是定制家具+精装修渗透率持续提升带来的板式家具机械数控化、柔性化、智能化巨大需求。居民消费升级和行业发展规律促进定制家具渗透率不断提升,使其成为家具整体行业的最大增长点,有助于板式家具机械需求放量增长。国家政策持续推动精装房渗透率提升,叠加环保等政策,家具行业利润有所压缩、竞争格局加速集中,性价比高的国产机械设备有望加速进口替代。我们从地产和定制家具的角度测算了板式家具机械市场空间,预计20/21/22年市场需求将分别达到188/198/210亿元。

公司立足先进技术,领跑国内厂商,深度绑定下游,引领国产替代。木工机械有五大主要品类,其中封边机、加工中心、数控钻的价值量占比较高。行业全球市场较为集中,外资CR4市场份额超60%;国内市场格局较为分散,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且产品偏低端。公司是国内龙头厂商,市场占有率超过8%,领跑全行业。通过长期积累和技术研发,公司产品持续推陈出新,不但巩固封边机领域优势地位,而且在数控钻、裁板锯、加工中心等领域不断缩小与海外龙头的差距,近两年发布多款新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公司拥有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与定制家具头部厂商紧密合作。随着大宗业务压缩家具行业毛利,高性价比的国产机械有望加快进口替代。

外延内生突破产能瓶颈,公司开启新一轮成长。公司深耕主业,产能利用率长期满负荷状态。2018年以来公司连续收购优质标的,扩产规划提速落地:1)收购意大利Masterwood,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加快向高端市场进军步伐;2)收购亚冠精密,获得优质土地厂房,打开产能天花板;3)设立玛斯特智能,将Masterwood先进技术国产化,打造高端设备生产项目;4)收购丹齿精工,提升关键零部件自制生产能力,缓解过度依赖外协加工的经营模式。2020年公司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5亿元,整合发展并购资源,进一步提升产能规模。近期,公司参股中设机器人,与埃斯顿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板式家具机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7%、27.4%、22.0%,对应EPS分别为1.62、2.07、2.52元。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48.20元,相当于2021年23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竣工端进入衰退周期,精装房渗透率不及预期,国产化替代不及预期,并购协同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空间假设条件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具 弘亚数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