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实战化练兵大幕拉开 寻找装备耗材潜力股

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实战化练兵大幕拉开 寻找装备耗材潜力股
2021年01月18日 15:49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实战化练兵大幕拉开 寻找装备耗材潜力股 来源:金融界

本周核心观点:实战化练兵大幕拉开,寻找装备耗材潜力股。

随着开年各大主力军种密集展开的实战化训练,我军将注重全方位营造“开训即是开战、演训场即是战场”的向战氛围,未来提升实战化演练密度、增大综合战场演练强度,有效践行“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使命目标,在常态下开展极端条件作战流程演练,不断锤炼官兵实战能力、提升部队综合作战能力。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实战化训练的深入实施,消耗类武器装备及配件进入消耗加速补库存阶段,此外航空维修替换产品因使用也将大幅上涨,更替周期变短,相关企业订单有望获得超额增速,将在业绩端有良好体现。

“十四五”景气向上趋势不改。虽然近期国防军工板块有较大波动,行业整体景气向上趋势不改。基本面上,行业及公司本质并未发生变化,相关龙头公司经营均稳定发展,各项增速扩产工作有序推进。由于现代战争正在逐步从机械化演变为信息化,我军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完善建成一支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部队,对新型高质量材料需求及代表信息化发展速度的元器件产业将优先受益,行业景气度从四级配套商向产业下游快速传递,通过下游装备放量、新型号比率提升、国产化替代推进的三重利好增加其高弹性发展,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国防军工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0.68%、-0.10%、-1.88%、-1.93%、-6.65%,军工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5.97%。过去一周,国防军工板块指数涨幅在中信30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9位,整体表现处于市场下游水平。上周涨幅前十的个股为:烽火电子航天晨光天秦装备*st华讯航天动力中国重工航天科技振芯科技捷强装备光电股份

板块估值:目前中证国防PE(TTM)处于一年市盈率倍数高值,截至上周末为91.37倍;中信军工行业二级细分领域中航空军工估值为125.99倍,航天军工为78.55倍,兵器兵装为56.56倍,其他军工为86.78倍。

风险提示:周边军事摩擦局势紧张升级超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企业生产任务完成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风险;预留合适的安全边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园林股份 605303 --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