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2021年规划超60万5G基站

通信行业:2021年规划超60万5G基站
2021年01月07日 10:10 同花顺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通信行业:2021年规划超60万5G基站 来源:吉大通信官网

在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2021年规划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5G正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我国2020年已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个。2021年我国5G建设将持续提速,推动产业链景气度上行。同时,从应用侧看,在5G网络规模化的持续驱动下,我国5G消费类应用逐渐成熟,运营商专网项目纷纷落地,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多点开花。5G正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5G行业应用规模商用进程有望提速。 三大运营商召开2021工作会议,二次转型窗口期下迎来发展新机遇。本周,三大运营商近日纷纷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设定基调、明确目标。2021年中国移动的发展重点为推进数智化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将坚定混改,实现高活力运营,并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发展质量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的目标;中国电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努力打造差异化云网能力。中国联通首席科学家唐雄燕曾指出,运营商“语音到流量再到数字业务”三部曲已经进入了第三部,上半场“从语音通信到数据流量”的第一次转型已经完成,下半场“从流量经营到数字化生态”的第二次转型已开启。同时随着2021年5G用户渗透率提升,运营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2021年规划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5G正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我国2020年已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个。2021年我国5G建设将持续提速,推动产业链景气度上行。同时,从应用侧看,在5G网络规模化的持续驱动下,我国5G消费类应用逐渐成熟,运营商专网项目纷纷落地,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多点开花。5G正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5G行业应用规模商用进程有望提速。

三大运营商召开2021工作会议,二次转型窗口期下迎来发展新机遇。本周,三大运营商近日纷纷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设定基调、明确目标。2021年中国移动的发展重点为推进数智化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将坚定混改,实现高活力运营,并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发展质量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的目标;中国电信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努力打造差异化云网能力。中国联通首席科学家唐雄燕曾指出,运营商“语音到流量再到数字业务”三部曲已经进入了第三部,上半场“从语音通信到数据流量”的第一次转型已经完成,下半场“从流量经营到数字化生态”的第二次转型已开启。同时随着2021年5G用户渗透率提升,运营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