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环境:拟与债权人继续签订《债务抵偿协议》

天翔环境:拟与债权人继续签订《债务抵偿协议》
2020年12月15日 22:11 中证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天翔环境(维权):拟与债权人继续签订《债务抵偿协议》 来源:中证网

  天翔环境12月15日晚公告,为彻底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在公司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后,公司拟与债权人继续签订《债务抵偿协议》,将豁免或减免对上市公司部分债权用于代替大股东偿还其对天翔环境的资金占用,债权人代替大股东偿还的债权比例为1:1,金额合计不超过24.31亿元(以实际与各债权人签订协议偿还的金额为准)。公司表示,协议对于切实可行解决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的要求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公司脱困创造有利条件。

  公司因到期债务不能偿还,2018年陷入债务危机至今,涉及多起纠纷诉讼,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产品交付难以按期履行,导致项目违约,公司可持续性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40.95亿元,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审计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邓亲华及其关联方对公司合计存在24.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

  自公司陷入债务危机以来,公司管理层正积极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完成控股权转让、化解债务风险,通过一揽子方案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尽快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公告称,相关协议签署尚在积极沟通中,最终签署的合同数量及涉及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化解债务危机,主营业务重新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翔环境 债权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