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科技园(宁波)正式开园

启迪科技园(宁波)正式开园
2020年11月30日 00:39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启迪科技园(宁波)正式开园 来源:新华网

11月28日,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启迪科技园(宁波)开园仪式在宁波镇海举行。

近年来,宁波市镇海区以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为主平台,深入落实“栽树工程”,发挥“三校一所”集聚效应,推动大院大所加快集聚,汇集国家级、省级引才计划人才120余名,建成11家院士工作站,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启迪控股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科技服务领域,在全球拥有300多个创新基地。启迪科技园(宁波)是启迪控股在浙江省投资、建设、运营的首个科技园项目,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自2017年扎根镇海以来,围绕宁波“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园区深度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以“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集聚和科技金融投资”三大平台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环杭州湾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

启迪科技园(宁波)项目边建设边引才边招商,三年多来,已经累计引入82家科技型企业、2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并推出了50余项专业服务,累计人才项目申报达120余个。2019年底,宁波启迪成功发起设立1亿元规模的启迪接力创投基金,重点投向园区及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优质早期项目,未来还将发起设立规模1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

开园仪式上,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宁波技术合作中心、中官路产学研联盟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宁波大学启迪创业基地、甬江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等双创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等四家龙头企业入驻签约仪式,以及首批入驻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入驻签约仪式。

宁波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科技园的开园为契机,启迪控股能发挥自身平台、科技、人才等优势,依托全球创新网络和孵化与产业投资能力,整合优势资源,高质量建设科技园,助力打造区域科创高地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高质量发展论坛,12个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行业项目开展了路演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应化所学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学思,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副司长阮汝祥,粉末冶金联盟秘书长、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韩伟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王佳楠 单飞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