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夜报:军工爆发逻辑早已给出 长安汽车暴跌“方新侠”大赚出货

A股夜报:军工爆发逻辑早已给出 长安汽车暴跌“方新侠”大赚出货
2020年11月19日 17:36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A股夜报:军工爆发逻辑早已给出 长安汽车暴跌“方新侠”大赚出货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1月19日星期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7%,报3363.09点,深证成指涨0.87%,报13777.45点,创业板指涨0.93%,报2645.16点。

指数早盘低开后冲高集体翻红,午后继续震荡上行,单车概念股全天走强,国防军工板块午后大涨,养殖业、白酒、旅游等板块活跃,有机硅、航运、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40余家,市场氛围尚可。

盘面上看,受海外需求暴增订单排到明年7月的利好刺激,单车概念股全天强势,()、()双双封板;国防军工板块午后发力持续大涨,板块涨幅近5%,()、()、()均拉升封板;白酒股活跃,()继续涨停,()涨6%;有机硅板块多日上涨后回调领跌,()一度大跌14%;港口航运股走弱,连云港跌停,()跌8%。

成交量继续缩量,北向基本保持持平

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额7740.13亿元,相比上个交易日小幅回落,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萎缩。北向资金总成交量859.4亿元,北向资金成交占总成交量11.10%,基本保持持平符合市场规律。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4.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96亿元。流入时间段基本集中在盘中,开盘与尾盘都有流出动作。

国防军工涨势喜人,三大逻辑早已给出

今日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收涨4.77%,军工ETF收涨4.31%,晨曦航空20CM涨停,涨超10%,另有中航飞机洪都航空涨停。板块中75只个股无一绿盘,全数收红。

昨日盘后,原创团队有文章指出近日市场主线不明确,赚钱效应不佳。市场一直在寻找业绩面确定的高度景气的行业。部分市场人士指出,军工板块经过近两月调整,或许具备重新建仓投资的意义。同时,国盛证券分析,国防军工行业将进入“短期/3年爆发、中期/7年升级、长期军转民持续发展”的高景气时代。分别从短、中、期三维度看军工高景气度。

1、短期:军工进入3年爆发增长期;

2、中期:7年装备升级期,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

3、长期:军转民牵引千亿万亿民用市场,军企获得长足增长动力源

顺周期集体回调,金浦钛业七连板格格不入

顺周期个股集体回调,在板块跌幅榜前20中包含有机硅、有色冶炼加工、水泥、钢铁、煤炭开采加工等顺周期板块,几乎占据整个榜单。其中有机硅板块跌幅最大,截至收盘,收跌3.28%。本周一顺周期曾上演涨停潮,当日主板40多只涨停个股中主要涉及煤炭、化工、有色、钛白粉这几个顺周期板块。有券商指出,从10月份至今各板块的表现来看,A股表现出明显的“顺周期交易”的特征,风格切换已经悄然发生。时间仅过去三天,顺周期板块就集体回调,市场风格显然仍未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属于顺周期板块钛白粉的,今日早盘炸板后临近尾盘又封住涨停,自11月11日首板算起已七连板,涨幅超过90%。

长安汽车70亿“天量”暴跌 方新侠怒砸4.4亿

11月19日,连续大涨的终于按下“核按钮”。截至收盘,该股报20.25元收跌9.3%,全天成交71.7亿元,位居A股第二,仅次于()。

18日晚间,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11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布“长安长安――长安汽车品牌日”活动,长安汽车、华为、()三方宣布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并首次公开发布智能架构“方舟架构”。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3.98亿元并买入1.34亿元,一机构卖出4.3亿元,著名游资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卖出4.4亿元。此前,方新侠曾在11月16日、11月17日两日合计买入6.11亿元。算上今日卖出的4.4亿元,其持仓仍有2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还曾多次“上镜”比亚迪的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17日、11月5日、11月11日,分别买入2.88亿元、4.2亿元、1.88亿元。

市场分析认为,顶级游资对于市场的热点非常敏感,游资多次参与新能源,表明其对于新能源的逻辑十分认可,不过短线来看,这些“大佬”获利颇丰,需警防其砸盘立场带来的短期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长安汽车 A股 成交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