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家化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 激发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性

拉芳家化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 激发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性
2020年07月14日 08:06 长江商报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拉芳家化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 激发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性 来源:长江商报

7月9日,拉芳家化(603630.SH)发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拟向公司共计137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根据公告,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为2,868,840股,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457,000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总数的85.64%,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08%。

拉芳家化表示,此项计划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管理级员工及核心业务(技术)骨干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目标设定合理,激发团队潜力

此次股权激励草案中规定,首次及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分别为自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和自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的12个月、24个月,解除限售比例各50%。

股权激励草案中设定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分为三个层面,分别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部门层面业绩考核与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其中公司层面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考核指标为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0%;第二个解除限售期考核指标为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3.16%。

此外,线上业务相关部门激励对象还应该满足2020年线上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6.67%,2021年线上营业收入增长率同比不低于347.15%的考核指标。个人考核为优秀者,解除限售系数为100%,考核合格,解除限售系数为80%,如考核为不合格,则解除限售系数将为0%。

对于上述考核体系,拉芳家化表示,公司正处于优化销售渠道,积极向线上销售渠道进行拓展的关键时刻,在当前大环境形势下仍然是一个具有较高挑战性的业绩目标,利于进一步激励公司的核心技术及业务骨干人员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与公司共渡时艰,公司设定的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指标具备合理性。

市场人士分析,拉芳家化通过对未来经营业绩指标以及不同方面员工考核指标的合理设定,给了激励对象高标准的约束,合理而又有挑战性的目标也将最大可能地激发员工的潜能,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及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

加大线上渠道建设

近年来,作为国内洗护龙头,拉芳家化以线上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线下渠道主要通过经销商的模式开展运营,包括商超、化妆品专营店、单品牌店等,并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传统优势渠道的效能;同时,拉芳家化通过投资参股“蜜妆信息”、“宿迁百宝”、“彦祖文化”及“基础颜究”等方式进行横纵深度发展,形成拥有差异化、粉丝黏性强的美妆博主矩阵,通过众多美妆KOL的推广,实现公司新产品、新品牌在国内市场集中曝光,从而高效导流人群,转化购买,提升销量。

在电商领域,拉芳家化通过参股各类美妆、母婴领域品牌及新媒体公司,如1)广州蜜妆信息旗下粉星时尚:专注美妆时尚领域种草的MCN,代表红人公众号“MK凉凉”;2)宿迁百宝旗下百宝新媒体:母婴领域红人营销+电商业务佼佼者,代表红人公众号“小小包麻麻”;3)铜陵彦祖文化旗下彦祖文化:专注短视频内容研发及达人电商孵化;4)上海黛纤旗下“基础颜究”公众号:优质护肤科普内容积累高知读者群体,带来高转化率高复购率。公司通过上述参股企业独特的KOL孵化器+品牌加速器模式,铸就强大的品牌“冷启动”能力,同时能够快速实现成功案例的复制和扩散。

2019年年报显示,拉芳家化的渠道战略调整获得一定成果,其中电商及零售渠道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16.70%。

此次,拉芳家化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中线上业务相关人员占比约为35%,为公司实现销售渠道的快速转型提供人才保障,展现出了对电商的发展决心。未来,拉芳家化结合年轻化的品牌战略,以及已有新媒体在包括微信平台/短视频/直播方面的带货潜力,如果“T8”等品牌顺利出现爆品带动品牌声量提升,将对拉芳家化电商业务发展带来明显助力。

在品牌领域,拉芳家化一方面保持自主洗护品牌“拉芳”、“美多丝”、“雨洁”等稳步增长;同时积极推出新锐“T8”偏年轻化的洗护品牌,并通过主打产品樱花蒸汽发膜的营销举措及直播合作打开话题度的成功经验,从而带动公司洗护品牌向年轻化转型。另一方面,拉芳家化积极拓展海外优质化妆品品牌“黛尔珀”、“瑞铂希”等独家代理,同时,与广东瀚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广州肌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肌安特品牌C端推出以冻干粉为首的年轻化系列产品,并借助此前运营韩国黛尔珀及德国瑞铂希的渠道、营销资源,打开国货药妆市场。

公告显示,2019年,拉芳家化代理进口化妆品品牌“黛尔珀”和“瑞铂希”,分别实现营收2,502.04万元和1,821.90万元,同比分别大增586.99%和136.20%。

拉芳家化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品类矩阵建设,深化渠道网络建设,着重提升品牌孵化及运营管理能力,持续开发新产品,塑造新品牌,推出年轻化个护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