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药典为中药饮片企业戴上紧箍咒

新版药典为中药饮片企业戴上紧箍咒
2020年07月13日 11:24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新版药典为中药饮片企业戴上紧箍咒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记者戈清平)7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据悉,2020年版中国药典共收载品种5911种,新增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此版药典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对此,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骨科主任朱瑜琪表示,随着2020年版中国药典的发布,中药企业将面临重金属农残检验的高标准要求,对医药行业特别是中药产业的影响巨大,任何企业要想在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必须在法律框架下,做好保障,这是唯一出路。“企业应该趁2020版中国药典正式实施前,确保自己能够适应新的法律体系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并站在更高层面来认真看待和对待问题,确保在行业发展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近年来,关于中药饮片的质量问题争议不断,朱瑜琪也在临床中感受到各种中药饮片,因采集地、采集企业和加工企业的不同,导致品质出现一些差异的现象。朱瑜琪认为,这充分说明了加强中药饮片管理的重要性。

此外,朱瑜琪还发现,中药制剂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随着临床监控力度加大,不断的有不良反应的报告。“这说明中药注射剂的提成标准检测标准应该进一步提升,确保中药注射剂的良性发展”。

“2020版中国药典的颁布实施,对中药饮片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中药种植户、中药原材采集企业、中药加工流通企业等环节都提出了严格管理要求,以确保中药饮片的质量。2020年版中国药典看似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实则提升了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对中药饮片的更多期待,中药饮片上下游企业必将迎来更大的机遇。”朱瑜琪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