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扶持政策值得期待

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扶持政策值得期待
2020年06月19日 09:10 华泰证券

原标题: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扶持政策值得期待 来源:华泰证券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分为11章,立足于发挥好乡村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保护生态和环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独特功能,从法律制度上促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举措,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和工作机制,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等方面规定支持、促进乡村振兴的措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有分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有望陆续出台,A股上市公司中,率先布局乡村振兴战略的个股有望长期受益。辉隆股份(002556)供销社作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贸易、农村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芭田股份(002170)通过农村电商体系,帮助芭田农化服务、技术服务体系深入田间地头,扩展销售网络。大北农(002385)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正加快养殖产业的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