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答复深交所问询,战略转型满足商户日益扩大的经营需求

拉卡拉答复深交所问询,战略转型满足商户日益扩大的经营需求
2020年05月15日 13:30 新广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拉卡拉答复深交所问询,战略转型满足商户日益扩大的经营需求 来源:新广网

自2019年4月25日, 拉卡拉 在创业板上市至今已满一年。近日,拉卡拉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核心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拉卡拉发布的2019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99亿元,同比下滑13.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45%。回复公告中,拉卡拉表示,2019年度,公司经营成果表现为扫码商户、扫码业务规模、扫码笔数均持续高速增长,但营业收入在高位运营下增速放缓、有所下降,不过由于高毛率的商户经营收入快速增长,同时营销推广费用大幅降低,最终公司在2019年实现利润的较大幅度提升。

支付业务之外,拉卡拉的另一项业务为商户经营。拉卡拉方面表示,公司已经跨入新的发展阶段,经营战略也相应提升,2020年主要针对商户日益扩大的综合性经营服务需求,通过着力拓展高经营价值的中小微商户,重点开展商户服务的深度经营,实现了从一家支付公司到综合性企业服务公司的新跨越。2019年财报显示,拉卡拉商户经营取得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20%。同时,拉卡拉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商户经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幅达到136.01%,已成为支持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拉卡拉方面表示,商户经营业务主要包括金融科技、电商科技、信息科技三大板块,毛利率超过了70%,符合用户经营类新经济的典型特征。预计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在公司加大对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等投入力度的举措下,公司市场规模有望再度提升,带动交易规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保持持续增长。

此外,拉卡拉回应称,2016年拉卡拉将旗下多家金融增值业务公司进行剥离,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支付主战场上,不过当时剥离的金融增值业务是指小额贷款业务,与目前经营的是金融科技业务不同。拉卡拉的保荐机构也认为,拉卡拉的小额贷款业务引流推广、理财交易服务、信用卡发卡推广、系统和解决方案输出等,经营模式均合规。

目前,通过支付服务获取商户,并向商户提供包括金融服务类在内的综合性企业服务,是大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普遍的商业模式和业务逻辑。科技衍生出更具想象的发展机遇,拉卡拉的成功转型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未来凭借出色的服务技术和水平、能力,拉卡拉有望逐步发挥自身价值,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卡拉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