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布局显成效 延安必康医药商业业务持续增长

前瞻布局显成效 延安必康医药商业业务持续增长
2020年05月07日 16:35 中金在线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前瞻布局显成效 延安必康(维权)医药商业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中金在线

近日公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3.28亿元,同比增长10.43%;实现净利润4.00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01%。主要业务板块中,医药商业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延安必康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医药商业实现营业收入57.5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61.70%,较2018年增长7.23%,而2017年医药商业营收占比仅为34.89%。医药商业营收占比的持续上升,显示公司前瞻性的商业布局开始逐步显现成效。

延安必康2017年通过外延并购切入医药商业领域,目前公司商业终端已经辐射全国主要区域。公司通过收购河北润祥医药和河南百川医药股权,以点带面,优化整合提升商业终端综合竞争实力。润祥医药是河北区域医药商业公司,经营范围广,品种结构全,是一家具有现代化的医药物流配送系统和信息化管理模式的河北省医药物流配送商业公司。润祥医药位列河北省内医药物流前3位,业务延伸至山东、山西、内蒙、北京、天津等地。网络业务覆盖包括省内多家三甲、二甲医院,以及石家庄所有二级医院;覆盖256家卫生院,210家社区,河北省内合规医药商业、连锁覆盖率90%,石家庄单体药房、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村诊室、社区及干休所、职工医院、个人诊所达到6300多家,覆盖率达85%以上。

百川医药是河南区域知名医药商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中药材、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医疗器械以及医药零售连锁。百川医药终端渗透力强、覆盖面广、配送能力强,经营范围广,品种结构全,是区域唯一一家具有毒麻药品经营资质的商业公司。百川医药深耕河南终端市场15年,终端客户已发展至近万家,能够实现对300公里内的医药分销商及终端网络的及时、安全、有效配送。必康百川医药先后收购了原商丘市天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原商丘市圣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组建了商丘市百合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下属连锁门店100多家),建立了近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经营业务覆盖豫、鲁、苏、皖周边地区300公里左右的各商业公司及各医疗单位,已连续五年稳步迈入河南省民营企业百强单位和全国医药流通行业百强之列。

在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取得成功后,公司进一步扩张商业版图。2019年上半年,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与深圳中源、安徽昌鹤、淄博恒安、哈尔滨晋欣、甘肃天元签署股权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各目标公司销售网络分别覆盖广东、安徽、山东、黑龙江、甘肃、以及江苏等地区,均为地区性知名商业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及配送能力强,拥有大量合作关系稳定的下游客户,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

今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延安必康充分利用自身商业渠道优势,积极调动防疫物资,为老百姓购买防疫物品提供便利。研究机构指出,医药商业公司区域寡头发展态势已经非常明显,延安必康前瞻性的布局未来也将逐渐带来回报。

医药商业 延安必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