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通过创投公司受益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通过创投公司受益
2020年04月28日 09:18 华泰证券

原标题: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通过创投公司受益 来源:华泰证券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证监会和深交所随后将出台相应规则,向市场征求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坚持创业板和其他板块错位发展,找准各自定位,办出各自特色,推动形成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适度竞争格局。

此次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坚持“一条主线 三个统筹”,明确创业板的板块定位,支持创新创造类企业,鼓励新旧产业融合,体现与科创版的差异化发展。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不再强制保荐机构全面跟投,仅强制跟投四类“特殊”企业。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新上市企业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紫江企业(600210)、电广传媒(000917)等创投企业有望受益。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