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霸榜”百强营业部前两名 都买了些啥股?

东方财富证券“霸榜”百强营业部前两名 都买了些啥股?
2020年04月06日 19:08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东方财富证券“霸榜”百强营业部前两名 都买了些啥股?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鱼鸯

2020年一季度A股成交风起云涌,券商百强营业部名单也不断更迭。百强榜单前两位则被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两家营业部持续“霸榜”,两家营业部的成交额651.48亿元占4802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9.32%。

“金融1号院”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2020年一季度,4802家券商营业部共3416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6993.19亿元,同比大增38.21%。当下,券商营业部也存在明显的头部效应,百强营业部2019年的成交额高达2990.29亿元,占4802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42.76%。

百强营业部榜单(取最高成交额前100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 制表人:周尚伃

同时,2020年一季度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15家、10家、8家。

数据来源:同花顺 制表人:周尚伃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近年来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虽然一季度券商撤销、新设营业部展开“拉锯战”,已有券商开始撤销旗下分公司。2020年一季度,共有10家券商旗下16家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分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其中,东莞证券旗下有4家营业部、中信证券旗下有3家分公司进入百强营业部榜单,东莞证券分公司来自北京、厦门、四川、浙江,中信证券分公司来自上海、浙江、深圳。

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券商裁撤分公司,是出于分支机构整体调整的考虑。此前,上市券商中撤销营业部较为常见,但撤销分公司的情况并不多。对此,有券商人士向“金融1号院”表示,“传统的分支机构成本高企,如何用好分支机构的资源很重要。如果经营不善,撤销也是及时止损。但据了解,本次某上市券商撤销分公司是由于线下分支机构的优化布局调整,并不是单纯的撤销。未来,券商网点布局也将会不断完善,之后也会带动券商总体业务的发展。” 

一季度,有3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旗下拉萨地区两家营业部成交额均超过200亿元,遥遥领先。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凭借352.25亿元的成交额再度夺魁,第二位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额达299.24亿元。至此,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这两家营业部2019年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651.48亿元,占7259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9.32%。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延续两年来强劲的势头,持续“霸榜”券商百强营业部榜首。一季度,该营业部共出现在531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其中,登榜50次以上的公司有2家,包括68次登榜欣龙控股

东方财富 家营业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