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这些*ST股几家欢喜几家愁?

*ST保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这些*ST股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0年04月02日 13:53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ST保千(维权)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这些*ST股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A股市场退市大戏于4月1日晚间正式揭幕,*ST保千不幸沦为“领跑者”,此外,多家A股上市公司亦在退市边缘摇摇欲坠。不过与此同时,部分本来存在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却已经看到了脱离苦海的曙光。

*ST保千触及三条退市红线

4月1日晚间,*ST保千公告称,因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依法依规作出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决定。

由此,*ST保千成为2020年A股终止上市第一单。

根据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变更为“退市保千”,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此后,公司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据了解,*ST保千曾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和连续两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今年3月13日,*ST保千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亿元,2019年末净资产为-59.79亿元,财报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已经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这些公司亦在退市边缘挣扎

除了摘下2020年首只退市股“头牌”的*ST保千,目前A股市场上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在退市边缘命悬一线。

比如,2019年已经暂停上市的*ST皇台于 3月15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ST皇台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经查明,*ST皇台及相关当事人涉嫌违法的事实具体为,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前,*ST皇台通过虚构委托代销存货等形式,虚增库存商品账面余额10246.49万元,导致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存货项目金额虚增10246.49万元存在虚假记载。

与*ST皇台类似,在目前已经暂停上市的A股上市公司中,*ST毅达(维权)*ST凯迪(维权)*ST龙力(维权)等上市公司到目前为止仍未消除引发其退市风险的因素,若相关公司不能在2019年年报发布前解决退市风险因素,那么在2020年的A股市场退市名单中也将看到上述公司的名字。

而*ST锐电存在“破面”退市的风险,截止4月1日收盘,*ST锐电股价报收0.76元,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发行面值,如果在接下来的7个交易日中,*ST锐电无法将收盘价回升至1元以上,则将触发强制退市的红线。

此外,*ST秋林(维权)已经在3月18日被暂停上市公司, *ST沈机*ST大洲(维权)*ST盈方(维权)*ST西发*ST斯太(维权)*ST盐湖*ST节能(维权)*ST河化*ST高升(维权)*ST中绒(维权)等24家公司2019年的财务指标不佳,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维权)3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资金紧张,难以维持正常运转。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现有员工无法承担相关工作,导致其无法按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按照交易所规定,无法按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也将被处以暂停上市的处罚。

部分公司解除退市风险

就在*ST皇台等上市公司深陷退市泥潭之际,部分原本存在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却迎来了脱困的曙光。

*ST保千 退市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