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002821)CDMO行业领军者:乘势而为,加速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凯莱英(002821)CDMO行业领军者:乘势而为,加速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2020年03月04日 14:44 中金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凯莱英(002821)CDMO行业领军者:乘势而为,加速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来源:中金公司

首次覆盖 凯莱英 公司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25.00元,对应2020/2021年76.7/58.0倍市盈率(若考虑增发),16%上行空间。理由如下:

全球产业链转移+中国创新潮兴起。我们认为中国CDMO企业迎来高速成长的黄金期,主要由于:1)有望受益于全球产业链专业化分工,以及2)受中国本土药企研发投入增加、中国药品相关政策红利和创新药领域投融资增加等驱动。

大企业订单“深度”合作+Biotech客户“广度”覆盖。大企业订单方面,公司质量体系与国际接轨,技术壁垒稳固。公司不断渗透海外客户的研发管线,推动订单持续增长。目前公司在承接美国五大制药公司的商业化项目能力处于CDMO行业前列。Biotech订单方面,在中国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下,公司与再鼎、和黄等多家药企合作紧密,承接上述企业即将新药上市申请(NDA)和已经NDA的项目数量增长迅速,商业化项目已进入收获期。

CDMO+CRO,加速打造全产业链平台。公司目标覆盖医药研发生产全产业链,完善“CDMO+临床研究,大分子+小分子”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正通过设立专属子公司、战略合作行业巨头、共建创新实验室等多维手段积极布局CRO和大分子CDMO领域,新领域、新业务的订单转化值得期待。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1)相比于CRO,我们更看好中国外包服务CDMO细分市场,主要由于其正处于起始快速发展期,及CDMO重资产属性使得市场竞争格局更稳定。2)公司资产主要是CDMO业务,通过客户累积和资本加持有望更加紧握行业热潮。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2.40元、3.17元、4.19元,CAGR为32.2%。若考虑增发完成,公司2020-2021年EPS则为2.93元和3.88元。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225.00元,较当前股价有16%的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61.3/46.3倍市盈率。

凯莱英(002821)CDMO行业领军者:乘势而为,加速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