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两天落地投资超15亿元高新产业

丽水开发区两天落地投资超15亿元高新产业
2020年02月25日 07:39 丽水网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丽水开发区两天落地投资超15亿元高新产业 来源:丽水网新闻

  2月22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电子材料研究院及生产基地合作项目举行落地签约,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引来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还将年产超高纯度金属材料300吨,开发区也有望成为世界一流的超高电子材料生产基地和中国战略性储备金属重要加工基地,实现集成电路上游原材料的国产化供应。

  江丰电子作为国内稀缺新材料的行业龙头,专业从事高纯度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建有国家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形成了技术实力雄厚、学科结构合理、梯队完整的人才团队。

  “公司靶材中的重要原材料之前基本依靠美国、日本进口,倒逼企业进行自主研发和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学泽介绍,先前也赴苏州、徐州、成都、重庆等地考察,但最终还是被丽水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深深吸引。下一步,将通过加快启动基地建设实现产品投产,真正解决中国集成电路材料短缺的“卡脖子”问题。

  “引进一个高新项目就是引进一个产业集群,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批高新技术人才。”丽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说,自2019年开始,开发区就聚焦培育五大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构筑人才链,通过人才链提升产业链”的要求,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坚定不移扛起了高质量绿色发展大旗。

  作为我市最大的工业区块,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基础上,蹄疾步稳下好经济社会发展先手棋?近来,开发区在把握招商机遇的同时,强谋划、抓盯引、保落地、练内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连线”形式,积极开展招商项目推进工作。

  丽水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部长应刚秋介绍,根据疫情影响和结合五大产业集群培育,开发区重点关注数字娱乐、数字生活等新业态、新趋势,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有针对性地优化招商方向。同时,通过绘制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进行项目策划包装,制定招商重点推介项目库。

  有了好服务,必将引来好项目。此前一天,开发区已与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1亿元建设智能产业园,一期年产43万台套空气源热泵和10万台净水器;与浙江天富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3亿元建设年产300台套真空乳化系统及化妆品配料成套设备。

  “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的同时,必须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刘志伟说,开发区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做深“三服务”,加大盯引高新项目,将其打造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大平台。

开发区 招商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