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入选深证“大数据50指数”样本股

神州信息入选深证“大数据50指数”样本股
2020年02月21日 20:23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神州信息入选深证“大数据50指数”样本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深证创新100指数深证大数据50指数、深证机器人50指数、深证人工智能50指数深证物联网50指数,反映深圳证券市场科技创新公司的表现、促进指数化投资发展和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其中,神州信息入选“大数据50指数”。

“大数据50指数”主要以深圳市场大数据产业龙头公司为选样空间,按近半年日均总市值从高到低排序,筛选了排名前50的股票构成样本股。五大创新指数则覆盖了目前市场最受关注和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几大科技行业,将激活科技创新生态链在资本市场的活力与企业价值,并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成长企业、自主创新企业在市场中的先行示范作用。

梳理来看,神州信息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利用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挖掘数据价值,在金融、农业、政务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积极探索、践行大数据在跨行业场景的融合与创新应用。例如,在金融,数据是核心资产,如何挖掘并有效使用数据资产,神州信息已推出10余款大数据产品,覆盖金融营销、决策、风控、反欺诈、运维等多领域。

具体来看,在农业,利用农业农村大数据解决农业农村数字化与数据资本化的问题,为乡村人财物管理及资源优化配置提供决策支撑,助力资本下乡;利用单品大数据解决农产品产、供、销全产业链打通的问题,承建了“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国家级茶叶产业大数据中心”等多项单品大数据建设,为农民提质增收护航。

在政务,承建国家金税三期决策支持平台、外部信息交换系统、财税库银系统等大型项目,完整支撑了国家税务总局及36个省市税务局内外部数据采集、数仓建设、数据治理及相关数据应用;联合深圳市税务局挖掘大数据价值,共同研究、探索出社区网络应用在税收征管方面的实践路径;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利用大数据预测评估疫情对当地行业社区经济的影响程度,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参考依据;还参与了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的国家标准编制工作。

围绕产业互联、大数据与场景融合,神州信息还率先探索了“农业+金融+科技”三方赋能的新模式,落地金融服务与农业场景的融合,形成“银农直联”业务,实现场景金融创新,助力构建普惠金融的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实体。

根据工信部编制并印发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国基本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大数据将作为基础通用性技术进入应用深水区。对大数据产业的高成长企业而言,这意味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另外,科技板块近期成为A股市场投资的主线之一,五大创新指数的发布有望继续强化对科技板块的支撑效应,也将进一步提升深交所科技板块的辨识度,增强了优质公司对于市场的吸引力。在当前结构性的行情下,科技板块或将进入分化阶段,科技成长股也有望成为资金持续关注的标的对象。

神州信息 样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