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走高创指涨1.82% 两市成交额连续3日破万亿

收评:指数走高创指涨1.82% 两市成交额连续3日破万亿
2020年02月21日 15:00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之后创指迅速冲高涨逾1%,深成指也走强,沪指表现较弱,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拉升涨逾2%。午后,午后两市震荡回落,科技股小幅回调,临近盘尾,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总体上,A股再度放量拉升,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9.67点,涨0.31%,成交额为4450.6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37.61亿元);深成指报11629.70点,涨1.05%,成交额为7259.7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546.65亿元);创指报2226.64点,涨1.82%。

  从盘面上看,云办公、量子通信、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钛白粉、机场航运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汽车板块

  一汽夏利涨停,一汽轿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经营网,鉴于疫情对汽车企业产生的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不过建议是否被采纳目前还未知。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可能会有好消息。

  2、量子通信

  三力士浙江东方永鼎股份封涨停,盛洋科技福晶科技百利电气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上,美国白宫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即将再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

  2、据中国经营网,鉴于疫情对汽车企业产生的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不过建议是否被采纳目前还未知。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可能会有好消息。

  3、现货黄金突破1630美元/盎司关口,创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

  4、中汽协:确实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建议 是否采纳暂未可知。

  5、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防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通知要求,全面实行厂区封闭管理,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6、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表示,本市出租车乘客登记系统今天正式上线,将在车内张贴“乘客登记二维码”。该系统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寻找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安全。

  7、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延期复工情况,银行间市场利率期权业务试运行上线时间相应调整至2020年3月23日。

  8、自然资源部21日消息,我国矿集区找矿工作取得新进展,自2016年起, 4年来新发现矿产地17处,圈定找矿靶区163处,一些矿集区取得重要找矿突破。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利好的中小创、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及其零配件,可适当关注养鸡产业链和休服板块,证券板块大涨后可关注互联网金融的龙头股和银行板块的高弹性个股。而随着利空消退复工,一些前期受影响的行业存在补涨的需求,可以提前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