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

光大银行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21日 17:52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光大银行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行网点既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道防线。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落实党中央、监管和总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网点推出一系列管理和服务措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所有营业网点开通了“抗击疫情”绿色通道,免排队优先办理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加急优先处理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等其他抗击疫情金融业务。医护工作者办理柜台业务时,可通过“抗击疫情”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通过光大银行各种渠道发起向疫区的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单位和个人通过深圳分行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向湖北疫区或全国其他地区有关单位(包括但不限于“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的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指定专人监控资金汇划通道,及时进行处理,保证抗击疫情处理资金及时划付到位。

  为加强现金使用的安全,为各营业网点营业厅及现金区域统一配置了移动臭氧消毒机、人民币紫光灯臭氧消毒柜、点钞机紫光杀毒防护罩等设备。在做好保障现金及时供应,又做好“少用现金多转账”的宣传,以降低因现金流转而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染。同时,加强特殊时期现金管理,严格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要求,对外支付的现钞需经过严格消毒,优先支付各券别原封新劵;收入的现钞通过点钞机逐张通过防护罩清点,并单独存放,每日进行统一紫光臭氧消毒再集中清分。

  同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加强管理,要求员工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上岗和客户服务工作,加强了业务办理场地及机具设备消毒频次,为营业网点人员配备了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消毒液等基础防疫用品,每日进行员工健康排查和动态登记等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CIS)

(原标题:光大银行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

光大银行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