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海特生物深度报告:积极战略转型,CPTIII期揭盲备受期待【公司研究】

万联证券--海特生物深度报告:积极战略转型,CPTIII期揭盲备受期待【公司研究】
2020年02月12日 08:45 万联证券

原标题:万联证券--海特生物深度报告:积极战略转型,CPTIII期揭盲备受期待【公司研究】 来源:万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金路捷贡献主要利润,当前受政策影响较大

2018年之前,金路捷为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公司对这一单品有较高的业务依赖。近几年受医保控费、重点用药监控及医保调整等政策因素影响,金路捷相对承压。但随着金路捷移除医保后,政策最严厉冲击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尽管无良好市场成长性,但仍是可贡献现金流品种。

积极布局CRO和原料药业务,未来业务协同效应显著

2018年公司全资收购天津汉康,正式切入高景气度CRO业务领域,未来汉康CRO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将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在荆门布局原料药业务,结合汉康的CMC及CMO业务优势,未来业务协同效应显著。

投资参股北京沙东,CPT项目的III期揭盲值得期待

北京沙东的CPT项目为国家新药重大创制专项,目前核心在研适应症为针对复发和难治的多发性骨髓瘤。于2001年正式启动,其中三期临床于2015年开始,2019年7月最后一例入组完毕,目前于处于收尾阶段,结束的I/II期临床研究结果也显示了较好的安全性和治疗有效性。我们对III期临床揭盲结果较为乐观,积极看好CPT项目未来商业化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EPS分别为0.67、1.13、1.29;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倍、27倍、23倍;首次覆盖推荐,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生产经营受疫情持续影响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海特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