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产又卖子公司后,这家企业宣布2019年报预盈了

卖房产又卖子公司后,这家企业宣布2019年报预盈了
2020年01月08日 09:24 风生焱起

原标题:卖房产又卖子公司后,这家企业宣布2019年报预盈了 来源:风生焱起

2019年报披露时间窗口已经开启,对于一些因为业绩连年亏损而被*ST的上市公司来说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公司能否保壳成功。而在1月7日晚间,已经有一家*ST企业跳了出来,宣布公司2019年报预盈,也相当于宣告公司保壳成功了——

根据*ST金山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 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到7500万元。就影响而言,公司由此将戴上摘帽概念的光环。

*ST金山,原上市简称金山股份,是一家位于东北辽宁省沈阳市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火力发电和供暖供热业务,隶属于华电能源,属于央企控股企业。不过,从业绩来看,该公司近年陷入了经营性困境,2017年和2018年分别巨亏8.96亿元、7.29亿元,并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被上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戴帽成为了如今的 *ST金山。

公司也因此被逼到了2019年必须盈利否则将被进一步实施暂停上市,逼到退市边缘的境地。不过,在2019年的前三季度, *ST金山依然录得亏损0.49亿元,不禁让人对公司保壳前景感到悲观,二级市场上公司的股价也有沦为了一元股,大半年的时间运行于1元——2元/股区间。

为了成功保壳, *ST金山在2019年也是使尽浑身解数。先是宣布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68号龙汉大厦的4套房产,后又让全资子公司挂牌转让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19号的9套房产,接着又筹划向中国华电转让华电置业和华电煤业股权,其中最后的甩卖子公司股权事项为 *ST金山带来了5.64亿元的净利润,直接让*ST金山2019年报扭亏为盈,得以保壳。

如果扣除甩卖子公司股权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ST金山2019年的业绩预计依然巨亏格局:预计-4.99亿元至-4.89亿元。也意味 *ST金山2019年最终扭亏为盈并非是依靠自身主业好转,而是依赖大额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带来的收入罢了,此举也只能为*ST金山赢得在A股续命的时间,公司主业在过去三年累计亏损金额预计将超过23亿元(2017和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9.04亿元和-9.40亿元),资产重组或成为公司未来一大选项。

*ST金山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