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杰普特接待新华社等4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杰普特接待新华社等4家机构调研
2020年01月07日 18:12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杰普特接待新华社等4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杰普特2020年01月07日发布消息,2019年11月27日公司接待新华社等共4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长黄治家,财务总监杨浪先,项目经理石莹,接待地点杰普特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向调研人员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成立时间、核心团队、技术实力专业领域、知识产权、公司荣誉、公司产品、产品优势等方面。

第二部分:交流活动

Q1: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单季度的收入同比有一定的下滑,请问是什么导致的?

A:您好!公司2019年三季度总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主要还是由于苹果新产品中屏幕的生产工艺和材质变化较小,需要更新的光谱检测设备减少,公司光学智能装备的出货量相应减少,收入规模下降。

11:公司在未来各个产品线发展的规划是怎样的?

A:您好!在脉冲激功率、更短脉冲方向发展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商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生产制造商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但竞争对手们同样意识到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先进制造领域的独特优势,纷纷加大投入,提升技术水平。

公司生产的连续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等在各项主要技术指标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但该领域竞争较为激烈,公司仍需持续保持研发投入、降低成本以开拓市场。

公司目前的激光/光学智能装备如激光调阻机、智能光学检测装备等均凭先发优势和独特性能在光电精密检测及激光加工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随着下游市场产品的快速迭代和竞争对手的逐渐重视,高端定制化专用装备行业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加激烈的竞争,促使公司持续加码研发,维持行业领先水平。

Q3:请问公司技术起源?是否自主研发?

A:您好!目前公司核心技术中各项专利、非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均为自主研发,不存在对外部机构及技术授权的依赖情况。

Q4:听说锐科激光、创鑫激光有直接向客户提供手持激光除锈设备,请问公司有这方面的产品吗?

A:您好!公司会向激光器方面的客户提供激光除锈相应需要的激光器,由客户生产手持激光除锈设备。公司不直接生产手持激光除锈设备。

Q5:激光器可用于哪些应用领域?

A:您好!公司激光器产品在3C电子领域主要应用于半导体晶圆、芯片及模组表面标记、划线,PCB电路板和柔性电路板(FPC)加工,ITO导电膜、银浆蚀刻,异种金属、精密金属薄片焊接,以及电子数码产品外壳标刻等;在新能源及传统汽车领域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极片、光伏电池硅片切割,油漆清除、模具清洗等;在传统制造业领域主要应用于激光打标、激光深雕、激光切割与焊接等。

Q6:公司与华兴源创的区别?

A:您好!公司还是生产销售以光学检测及激光加工为主的智能装备。

他们以LCD,OLED显示及检测设备为主不涉及激光,我们主要是以激光为主。

Q7:智能光谱检测机是否用到激光器?

A:您好!没用到,对光谱的检测主要用到阵列光谱仪。

Q8:智能装备的经营模式?

A:您好!在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方面,鉴于产品构成的复杂程度较高,且客户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较多,公司主要通过参与客户的生产应用场景,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经过充分的方案沟通,形成最终产品研发设计方案并进行生产,实现产品销售。在光纤器件方面,针对通信设备制造商的光纤通信连接线产品以批量定制为主的销售特点,公司主要采取了持续开发和巩固大客户的营销策略。

Q9:激光器、智能装备产品生产周期约为多长时间?

A:您好!公司激光器产品的生产周期约1-2周,智能装备产品在原材料备料完成后的生产组装和测试检验周期约1-2个月。

Q10:激光器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A:您好!激光器方面的客户比较分散,激光器方面公司最大的客户是深圳市吉祥云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部分:现场参观

带领调研人员参观公司展厅,了解公司激光器产品及其应用领域及应用场景。

杰普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