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金科股份接待华宝基金等11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金科股份接待华宝基金等11家机构调研
2020年01月07日 17:12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金科股份接待华宝基金等11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金科股份2020年01月07日发布消息,2020年01月03日公司接待华宝基金等共11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徐国富,杨杰,石诚,接待地点公司总部证券事务部办公室。

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公司的发展战略

答:作为一家战略驱动型上市企业,公司拥有明确清晰的战略目标,并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进行动态调整。2017年上半年,公司制定了《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明确了2017至2020年各年度战略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战略实施路径。2018年公司进一步提出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卓越企业集团。

问:请介绍公司全国化发展布局情况

答: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聚焦“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等重点城市进行深耕发展,目前已经布局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北部湾、山东半岛等城市群,已进驻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北京、广州、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天津、济南、青岛等主要一二线城市。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土地项目140个,计容建筑面积约2,446万平方米,合同投资金额614亿元。

问:请介绍公司人才体系建设情况

答:公司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引才、育才工作,有效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2018年引进区域领导9人、城市总14人,招募博士41人,选定443名后备人才和25名领军人才重点培养,推动31名中高管外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长江商学院等知名院校深造,2019年继续推动高潜质人才外部培养,累计完成42名中高管赴外学习深造。公司通过改革以价值创造为基础的绩效制度,优化压力传导机制,聚焦新员工入职培训,完善干部融入体系,深化领导力素质模型,改革述职述能机制,不断夯实公司团队建设。

问:请介绍公司团队激励体系

答:公司秉承“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荣辱与共”的原则,实施丰富有效的激励机制。为了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公司逐渐建立、健全了短中长期结合的激励机制,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2019年公司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员工跟投“同舟共赢计划”、超额利润奖励“同创共赢计划”的基础上,创造性推出“卓越共赢员工持股计划”,构建更加全面、科学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激活了各层级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打造高水平、高战斗力、高责任心的专业团队和实现甚至超越战略目标做好机制保障。

问:请介绍公司卓越共赢计划的相关情况

答: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是构建公司全面科学的长效激励机制,可以充分激活各层级员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将个人收益和公司中长期利益挂钩。为确保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整有效推进和实施,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2019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一期持股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实施,并定期公告进展。

问:请介绍公司股东回报情况

答:近来来公司积极响应证监会和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倡导,以现金分红回报股东,2016-2018年分别完成10.69亿元、13.35亿元、19.22亿元现金分红,近三年累计分红超43亿元,2019年上半年如期完成现金红利派发,股息率高达5.58%,股息率位列A股同行业前列。同时,随着公司先后入选沪深300指数、MSCI指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等国际、国内权威指数,资本市场价值被更多国际投资机构认可,有助于提升估值水平、优化股东结构,助推公司经营能力持续提升。

问:请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要业绩表现

答:销售业绩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及其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1,255亿元,同比增长约45%;销售面积约1,2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9%。公司全年的目标销售金额是1500亿元,从目前的销售进展来看,公司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有信心。

经营业绩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32亿元,同比增长约61%;净利润约47亿元,同比增长约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40亿元,同比增长约82%。同时公司预收账款约1043亿元,对未来业绩释放起到有效保障。

问:请公司介绍目前社区综合服务业务的发展情况

答:社区综合服务业务为公司重要业务。公司围绕业主需求将传统的物业管理升级为“美好生活服务商”,通过智慧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家庭生活、智慧家居、社区金融、资产管理、社区教育、旅游出行等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业务覆盖重庆、北京、四川、江苏、湖南、陕西、山东等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业主满意度连续多年超过90%,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中西部第一,管理五年以上项目满意度达95%,位居全国前列。

问:面对房地产市场格局变化公司怎么做?

答:为了坚定发展方向,服务四位一体战略,确保公司稳中有变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公司正在努力推动“五大保障措施”,切实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领先的模式:二线和强三线城市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市场,如何在这些城市获取有规模的优质低价土地,就是对我们现阶段拿地模式的根本考验。目前,我们努力建立领先的商业模式,不断更新产城融合、文旅康养的拿地模式和道具,不断创造新的拿地模式,从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二是构筑优质的平台:优质的平台是经营质效得以乘数效应的前提,也是投资者认可,监管机构认可的前提,也才是企业能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优质的平台包括: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平台,债券投资者放心的平台,经营成果共享的激励平台。

三是建设强大的体系:一要持续完善集团管控顶层设计。二要实现管理标准化全覆盖。三要动态优化授权管理,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四要持续推进扶强扶弱。五要强化结果检查和整改。通过管理标准化为体系建设的核心抓手,最终实现“流程清晰、权责对等,运营高效、风险可控,管而不死、放而不乱”。

四是打造核心的产品:公司以生命建筑全面赋能三大产品线,结合东方人居构建琼华科技、博翠健康、集美亲子三大主题,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客户从“住房子”到“住好房子”改变。比如说在重庆打造的九曲河,昆明的江湖海。我们希望我们的核心产品有这些属性,一是行业引领性;二是产品独特性;三是市场延展性;四是服务差异性。

五是储备充足的人才:事业成不成关键在人,充足的人才储备方能全面支撑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我们现在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激发员工高度的内驱力和自我价值感,给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人更多机会、更大平台,最终实现人才数量充足、素质全面、结构合理、理念先进。

以上内容可详见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华宝基金基金管理公司马万昱
2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崔恒旭
3博时基金基金管理公司郑炳蔚
4易方达基金基金管理公司张晓宇
5富国基金基金管理公司曹文俊,金山
6南方基金基金管理公司任婧
7国联安基金基金管理公司刘俊杰
8天风证券证券公司陈天诚
9方正证券证券公司夏亦丰
10广发证券证券公司郭镇
11华夏基金基金管理公司艾邦妮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金科股份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01-032020-01-0711特定对象调研徐国富,杨杰,石诚公司总部证券事务部办公室 -
2019-12-122019-12-137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徐国富,白雪玲,石诚...金科股份11楼会议室 -
2019-09-262019-09-271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参会 徐国富,梁忠太...金科股份11楼会议室13.46
2019-09-172019-09-185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徐国富,石诚,袁衎,...金科股份14楼会议室11.08
2019-04-152019-04-164特定对象调研金科股份董事长 蒋思...金科股份12楼会议室-14.26

 近期超图软件博瑞医药伊之密创意信息招商公路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300036超图软件61特定对象调研总经理 宋关福,副总...安信证券主持的电话调...2020-01-06
688166博瑞医药7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苏州总部会议室2020-01-06
300415伊之密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肖德银,...广东省佛山市顺德高新...2020-01-06
300366创意信息3特定对象调研王晓伟,黄建蓉,罗群...公司三楼会议室2020-01-06
001965招商公路4特定对象调研公司首席分析师,资本...公司会议室2020-01-06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0-01-07)

金科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