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通信为先,物联网繁荣助蜂窝模组龙头快速成长

万物互联通信为先,物联网繁荣助蜂窝模组龙头快速成长
2019年12月31日 10:45 东方财富证券

原标题:万物互联通信为先,物联网繁荣助蜂窝模组龙头快速成长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移远通信是全球蜂窝模组和通信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的产品为物联网领域蜂窝通信模组,是专业的物联网技术研发者和蜂窝通信模组供应商。目前产品的条线覆盖GSM/GPRS(2G类别)系列、WCDMA/HSPA(3G类别)系列、LTE(4G类别)系列、NB-IoT系列,以及GNSS系列定位模组,EVB工作系列,并于2019年2月发布了5G通信模块,同行业领先。2018年,移远通信蜂窝模组出货量登顶全球首位,正式成为蜂窝模组行业龙头厂商。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同时保持翻倍的复合增长,根据最新的2019年三季报,公司依然保持强劲势头,营收同比增长53.32%。 深耕海外市场,公司成本优势逐渐显现。移远通信成立之初便以成为国际化的模组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目标,2010年初步建立了全球代理体系,目前公司的销售和技术支持网络已经覆盖全球,具备齐全的认证体现。和海外的模组巨头Sierra、Gemalto、Telit等厂商相比,移远通信在研发和用工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近两年加速海外扩张,抢占份额,并且能够维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反观海外巨头厂商如Sierra虽然营收规模巨大,但净利润已经进入亏损,未来可能放弃更多模组市场,转向更新型业务。移远通信未来有望成为模组行业新的全球领跑者。 物联网行业蓬勃发展,蜂窝模组产业链直接受益。物联网的发展基础是底层终端设备的海量接入,物联网设备的海量、分散、移动的属性限制了设备的联网方式将以无线通讯为主。无线模组的集成赋予了终端无线通讯的能力,其中蜂窝模组以其通讯距离和抗干扰的优势得以在物联网行业被广泛应用。根据爱立信预测,物联网设备将取代日渐饱和的传统移动互联网设备,在未来3年成为联网设备的新增长点,作为必不可少的组件,蜂窝模组厂商将持续受益。 NB-IoT和5G将成为新的成长动力。随着NB-IoT基站的大面积覆盖完成,其低功耗、低成本、低带宽等优势让其逐渐成为物联网应用新的增长点。移远通信NB-IoT模组业务近三年的增速显著,2018年突破2亿元,已经成为除LTE模组业务外新的高速增长点。5G技术所带来的uRLLC和mMTC两种应用场景都是为物联网量身定制,移远通信作为率先布局5G模组的厂商未来有望抢占先机,随着5G商用进程的推进,将受益于5G为模组行业带来的新一轮量价齐升。

物联网 通信 万物互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