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助力南沙探索跨境金融创新 召开“单一窗口”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

民生银行助力南沙探索跨境金融创新 召开“单一窗口”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
2019年12月13日 00:00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民生银行助力南沙探索跨境金融创新 召开“单一窗口”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12月10日,记者从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获悉,中国民生银行“便捷外贸·智享民生——‘单一窗口’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在广州南沙召开。

据介绍,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举措。民生银行积极对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成为首批“总对总”合作的四家银行之一。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合作,进出口企业在通关申报后可直接在平台上向民生银行提交预约开户、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申请,进一步缩短了业务办理流程。民生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是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同城设立的二级分行,截至2019年11月末,该行累计与70余户企业签约“单一窗口”业务,在广州分行辖内表现突出。

此次民生银行“单一窗口”暨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来到广州南沙,积极助力南沙探索跨境金融创新。目前,南沙正在着力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融资、跨境结算、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等先行先试政策,搭建了南沙全球金融综合服务基地,落地了全国首例中资银行境外分行不动产抵押项下跨境融资业务,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香港+保税港区”飞机跨境转租赁项目,累计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3600亿元,开立了广东首例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上线了全国首个在线航运保险要素交易平台,这些措施都将有力促进南沙跨境金融创新发展。

南沙 民生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