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系”增持!南宁百货录得7连板,国资股东紧急应对

“宝能系”增持!南宁百货录得7连板,国资股东紧急应对
2019年12月12日 11:53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宝能系”增持!南宁百货录得7连板,国资股东紧急应对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12月12日,南宁百货(600712.SH)再度涨停,录得7连板,报7.82元,最新市值为42.59亿元,股价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

近期南宁百货股价飙涨,主要原因是公司二股东“宝能系”增持公司股份。12月4日,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4.21%股份,总共将持有公司18.85%股份,将超过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持有公司18.26%的股份)。

天眼查显示,南宁富天由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100%持有,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钜盛华。而深圳钜盛华为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南宁富天属于姚振华旗下的“宝能系”。

不过,面对宝能系的增持,隶属于地方国资的控股股东南宁沛宁也迅速作出反应。昨晚,南宁百货公告称,南宁沛宁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南宁沛宁表示事项目前仍在履行审批手续,尚未签署一致行动人。

国资股东 宝能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