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603816)业绩趋势向好,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顾家家居(603816)业绩趋势向好,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2019年12月06日 10:40 长江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顾家家居(603816)业绩趋势向好,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1、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公司董事兼高管李东来先生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以不超过人民币55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2亿元。

2、2019年11月,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184.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1%。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398.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6%,成交总金额为1.44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事件评论

公司控股股东与高管多次增持,且公司回购拟全部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以55元/股的价格和增持金额下限1亿元测算,李东来先生本次增持最低股份数为182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0.30%)。

2018年9月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多名高管多次增持公司股票,体现了管理团队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内销通过产品迭代与加大营销力度,叠加竣工回暖将带动家居景气回升,业绩有望逐步向上;外销逐步筑底,中长期海外产能布局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凭借强势的营销以及强大的产品竞争力(2019年再次冠名猫晚、双十一推出多款新品等),实现较好的接单(双十一当天全渠道零售录单总额达7.51亿元)。另外,8月以来竣工增速持续转正,或带动家居景气度回升,进一步推动公司内销业绩趋势向上。

持续看好公司在产品拓展、渠道变革后,向大家居品牌龙头迈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加大营销力度、持续推出新产品系列,叠加竣工回暖逻辑,预计四季度内销增速仍有望实现较好的增长,外销整体可控,外延部分稳健经营,不用过于担心商誉减值问题。展望明年,随着公司渠道变革逐步落地,以及竣工或带动家居景气度提升,公司内销有望持续向上,外销在新建产能投产以及今年低基数下,亦有望边际好转;中长期坚定看好公司立足于软体龙头,向大家居零售品牌龙头迈进所带来的大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96/2.32/2.65元,对应PE20/17/15X,维持“买入”评级。

顾家家居(603816)业绩趋势向好,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顾家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