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文化与广电体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IP本土化运营

金科文化与广电体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IP本土化运营
2019年11月15日 18:12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科文化与广电体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IP本土化运营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15日晚间,金科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电体系央企二级公司中广热点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热点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资本运作、业务拓展以及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公告显示,双方的合作将在资本运作与业务合作等方面展开。其中,在资本合作方面,中广热点云或其指定主体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发起的以文化内容创作及传播、5G技术及运用为投资领域的投资基金,将优先投资于金科文化及其相关项目,并成为金科文化的重要股东,以金科文化为平台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具体包括引进战略投资人、拓宽融资渠道等多项内容。

金科文化方面表示,双方的合作方向是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鼓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旗舰企业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参与市场并购重组”的精神的秉承。

此外,在业务合作方面,中广热点云及其关联方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与金科文化的业务合作,具体包括双方按照“IP海外导入、文化全球输出”的原则推动“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在中国的本土化,使该IP系列动漫视频、电影、移动应用成为中国文化产品出口、文化出海的优秀载体,在推动“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承担重要作用。

同时,基于中广热点云及其关联方自有的省市两级广电公司、县级版权分发平台及与网络运营商的密切关系,中广热点云将对金科文化旗下IP内容进行全媒体运营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央视和部分卫视及分省分地有线内容接入、县级电视台集中分发、网络运营商渠道发行;通过“睛彩XX”的频道呼号打造金科文化专属动漫或儿童教育频道并进行分省、分地有线落地。双方还将在游戏开发的本土化、5G应用技术与网络内容运营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记者了解到,中广热点云系中广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传播”)旗下控股子公司,中广传播持有其90%股权。中广传播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系我国唯一拥有广播电视无线传输业务运营权的运营商,拥有7套全网电视传播平台和2套地方电视传播平台。

除传统的广播电视频道外,中广传播还完成了睛彩导航、睛彩财经、睛彩报纸、富媒体广播、互动业务和政府公共信息服务业务等技术的开发和商用,建成了全球及中国最大的移动全媒体传播平台,是宣传党和国家声音、传播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及发展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领域。

金科文化表示,此次合作双方业务互补、互相促进,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提升融资实力,同时促进IP本土化运营和IP内容的全媒体运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得到完善。

(编辑 上官梦露)

金科文化 本土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