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传媒打补丁保障业绩承诺

华闻传媒打补丁保障业绩承诺
2019年11月14日 11:12 证券导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闻传媒打补丁保障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导报

本报讯(记者 曾丽园)华闻传媒(000793)于日前公告称,公司与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及车音智能在海口签订《关于增加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及补偿机制的协议书》,若在车音智能五年业绩承诺期期间,因车音智能后续增资导致业绩承诺期内预期车音智能归属于 华闻集团 的净利润减少的(下称“差额利润”),由子栋科技、鼎金投资按照50%:50%的比例以现金方式向华闻集团进行相应的补偿。

2018年7月16日,华闻集团与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嘉兴慧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正佳智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华浩远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新意资本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及车音智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华闻集团以现金方式以16.68亿元的价格购买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车音智能60%股权,并由子栋科技与鼎金投资向公司承诺车音智能2018-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23亿元、2.86亿元、3.98亿元、4.4亿元。

为提升车音智能经营效率,增强车音智能综合竞争力,提高车音智能资金实力和信用能力,车音智能未来可能考虑在其100%股权整体估值不低于27.8亿元的前提下,引入外部投资者或由现有其他股东以一次性或分期方式向车音智能增资。公告显示,鉴于业绩承诺方是对车音智能2018-2022年整体业绩进行的承诺,并没有直接与华闻集团持有的车音智能60%股权挂钩,在华闻集团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情况下,公司持有车音智能的股权比例将被稀释,从而将造成在《股权转让协议》背景下业绩承诺期内预期车音智能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减少。

为保证后续增资不减少业绩承诺期内华闻集团预期获得与车音智能相应的净利润,华闻集团签署了上述协议。根据协议,在业绩承诺期内,华闻集团有权根据在每一年度的车音智能净利润(按车音智能实际净利润数和承诺净利润数孰低者为准)向子栋科技、鼎金投资收取相应金额的差额利润补偿金:每一年度的差额利润补偿金=该年度车音智能净利润×60%-该年度公司实际合并车音智能的净利润总和。

华闻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增加车音智能增资的差额利润补偿机制后,能较好解决因后续车音智能增资导致公司持有车音智能的股权比例被稀释而引起的业绩承诺期内预期车音智能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减少的问题,同时,也对超额业绩奖励调整、应收账款补偿、减值测试补偿的执行作出合理性的安排,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补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