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蓝筹批量创新高,大盘还重要吗?

2019年11月13日16:1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浪荡了一天,终于还是站在了2900点上方,虽然沪指未能收红,但深市几大指数都是红的,前两天领跌的创业板还是领涨的。

  沪指之所以表现较弱,主要是受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影响,而它们又是受港股下跌的影响。

  今天港股再次大跌,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下跌近2%,蓝筹板块普跌,不可避免会对A股相应板块造成拖累。

  但今天A股并没有完全跟着港股走,表现得反而比较抗跌,比周一强多了。

  因为昨天的V形反转深刻教育了很多人,你不要的筹码有人要,你割掉的股票最终还得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

  所以吃一堑长一智,今天大家就没那么傻了,抛售的明显减少,盘面明显稳定多了。

  但是呢,行情又没那么强,昨天冲进一波抄底的之后,今天进场资金有所不足,导致以震荡行情为主。

  所以后面要多关注成交量和热点板块,昨天缩量都能V形反转,是因为跌无可跌,没啥抛压盘了。但后面要想继续拓展反弹空间,量能就得跟上了。

  而热点板块是反应市场人气的主要指标,大家可以每天数板,如果涨停股数量能达到40只以上,那就还不错,50只以上,热度就起来了。而今天仅仅30只,盘中一度不足20只,说明热度还不够,还需要加把劲。

  虽然整体行情不怎么样,但今天一些个股的表现却是相当出色的,既有传统蓝筹,又有科技蓝筹。

  贵州茅台一举突破十月份高点,再创历史新高,虽然涨幅并不是最大的,但作为股王,标志性意义却很大。青岛啤酒重庆啤酒联手创新高也是一个代表性事件。

  同样的,医药医疗板块的长春高新我武生物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迈瑞医疗,芯片板块的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三安光电,均强势创下新高。

  所以大盘上下折腾不重要,重要的是选对优质的股票,好股票一直在走牛市,似乎和大盘没啥关系……

  如果大盘指望不上,就只能轻大盘重个股,更需要我们精研公司基本面,才能抓到优秀的公司。

  但在这种情况下,股票少而精,反而目标清晰了。而且越是行情低迷,机构就越会在少数股票上抱团取暖,好股票反而容易浮出水面。

  所以大盘不重要,把握住个股机会才是王道!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