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80亿ABS获通过 天保集团香港成功上市

金融街80亿ABS获通过 天保集团香港成功上市
2019年11月12日 01:05 观点地产新媒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融街80亿ABS获通过 天保集团香港成功上市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金融街80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通过”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的80亿元金融街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名为金融街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券类比为ABS,拟发行金额为80亿元,发行人为金融街,承销商/管理人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10月17日,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项目状态为“已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发布的三季度报告,2019年1-9月,金融街控股新发行四期私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60亿元,包括2+2年期平均票面利率4.19%,3+2年期平均票面利率4.37%;完成两期私募公司债和一期公募公司债回售转售工作,存续规模12.3亿元,平均票面利率3.81%。

此外,截止今年前9月,金融街控股营收133.5亿元,同比增长5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亿元,同比增长3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66.31%;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31.43%。

中国天保集团港交所敲钟 开盘每股2.5港元与上市价持平

11月11日,中国天保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于港交所敲钟上市。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中国天保集团暗盘高收2.63港元,高于上市价5.2%,每手赚130港元;该股首挂开报2.5港元,与上市价2.5港元持平,市前成交404万股。

中国天保集团表示,上市后募集资金的50%约2.28亿港元将用于增加土地储备,在建房地产项目建设与未完成合同金额中的建筑项目约占资金20%约0.91亿港元,余下10%约0.46亿港元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世茂股份为杭州蒋村项目公司20亿贷款提供担保

11月11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杭州禾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亿贷款提供担保。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杭州禾睿房地产将向金融机构申请金额不超过20亿元的借款,为此,杭州禾睿房地产拟将其持有的杭州市蒋村单元XH0605-18地块(原蒋村单元A-25地块)上建设的房地产项目项下的在建工程进行抵押,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州泰禾永盛将持有的杭州禾睿房地产100%股权质押给提供借款的金融机构,以该股权质押为杭州禾睿房地产提供金额不超过20亿元的借款担保。

据了解,本次借款担保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须完成相关担保手续。

公告披露,杭州禾睿房地产成立于2017年2月7日,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酒店管理、清洁服务、商务信息咨询(除中介)。

世茂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福州泰禾永盛90%股份,且由福州泰禾永盛持有杭州禾睿房地产100%股份。

杭州禾睿房地产负责开发蒋村单元XH0605-18地块,该地块东至枫树路,南至双龙路,西至五常港,北至余杭塘路,用地面积共计76,439平方米,建筑容积率2.4及以下,土地使用年期40年,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

世茂股份方面认为,本次担保各项事宜,有利于推动公司控股公司下属项目的经营,确保项目经营与管理对资金的需要,确保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

截止目前,世茂股份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授权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8.32亿元(未含本次会议相关担保额度),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9.85亿元,对外担保逾期数量为人民币0元。

首开股份为厦门公司17亿元信投贷款提供担保 期限2年

11月11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一则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称,为满足项目开发需要,首开股份全资子公司同珵公司拟向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17亿元信托贷款,期限2年,由首开股份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而言,同珵公司是由首开股份全资子公司厦门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100%出资成立的项目公司,同珵公司主要开发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2017TP05”地块。

同珵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1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注册资本为10亿元。截至今年10月末,其资产总额28.99亿元,负债总额19.0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3.42亿元,营业收入28.08万元,净利润为负16.79万元,归母净资产9.98亿元。

关于同珵公司净利润目前为负数,首开股份表示,原因是房地产行业存在销售收入延后结算的特殊性,目前同珵公司开发房地产项目尚在开发期,尚未进行结算。

同时,首开股份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其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房地产项目开发,公司持有被担保公司100%股权,被担保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此外,截至公告日,首股份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339.59亿元,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9.9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42.38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10%。同时,对同珵公司的担保总额为零元(不含本次担保)。

路劲基建将发行3亿美元优先担保永续资本证券 票面利率7.75%

11月11日,路劲基建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路劲及附属公司与瑞银及汇丰、摩根大通及渣打就发行证券订立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路劲基建将发行总额为3亿美元的优先担保永续资本证券,票面利率7.75%。其中,路劲及附属公司提供担保。瑞银、汇丰、摩根大通及渣打为证券发行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预期证券将于11月18日或前后发行。

对此,路劲基建表示,证券发行预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955亿美元,计划将证券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收购或投资物业项目或作一般企业用途。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路劲基建于9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美元优先票据的认购协议的所有条件已获达成,新票据发行已于2019年9月30日完成。预期新票据将于2019年10月1日于新交所上市。

该优先票据为路劲基建计划发行的4.8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6.7%,将于2024年9月30日到期。对此,路劲基建表示,该优先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收购或投资物业项目,或作一般企业用途。

金融街 天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