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一则公告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ST信威一则公告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2019年11月12日 00:00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信威一则公告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 近日*ST信威披露公告称,拟出资约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随后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自公告披露后,*ST信威连续两日股价涨停,昨日收盘报1.16元。

5G基金投资项目收到问询

*ST信威7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发起设立5G基金,规模暂定75亿美元。公司计划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并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

然而,公司此番参投基金的落地情况持续受到监管层质疑。上交所当晚立即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出资是否真实可靠,是否已就还款事宜与各方达成共识。鉴于海外项目存在担保履约、应收账款减值等风险,基金仍将其作为投资项目是否真实可靠。对此,*ST信威11月8日晚间公告称,受宏观经济、产业政策、投资标的、基金管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5G基金的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存在投资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投资者或许并未受质疑的影响。*ST信威8日实现一字涨停板,股价报收1.10元。昨日公司股价继续涨停,报收1.16元。

公司暂停上市风险未解除

事实上监管层对公司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目前,*ST信威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据了解,2018年年报披露后,公司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一是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二是会计师事务所向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者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仍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7.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8.58亿元。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资不抵债,且亏损过重,此次的项目投资是值得质疑。在此背景下,二级市场上出现的两日涨停颇为蹊跷,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不应冒险介入。

涨停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