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慧康(300451)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医疗信息化主业

创业慧康(300451)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医疗信息化主业
2019年11月11日 16:28 安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创业慧康(300451)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医疗信息化主业 来源:安信证券

事件:公司晚间公告定增预案,拟增募资不超13.18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数据融合驱动的智为健康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总部研发中心扩建和区域研究院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共四个项目。

点评:

定增强化主业竞争力。本次定增募投项目旨在产品、研发、营销、运营资金四大方面对公司未来做进一步的强化。1)产品:数据融合驱动的智为健康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6.85亿)。该项目的重点是布局云计算,旨在搭建以数据融合为驱动的云平台,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数据汇集和处理,有效提升公司对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拓展公司的业务承接范围;2)研发:总部研发中心扩建和区域研究院建设项目(2.38亿)。该项目旨在加强基础性研发能力,紧跟产业技术发展潮流,提升研发及测试效率。同时,解决杭州总部研发基地高负荷运转问题,缩短客户服务半径;3)营销: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1亿)。该项目旨在对公司已有的营销服务网络的延深和拓展,为企业规模的适度扩张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4)运营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2.94亿)。

关注医保信息化带来的业务增量。公司前期与 易联众久远银海 联合中标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业务应用软件采购项目第8包。通过参与医保相关标准和制度的建立以及国家级医保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抢占医保信息化赛道中的前排位置,全面受益于国家DRG改革的全面推进带来的医保信息化业务增量。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助力长期发展。公司前期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面向核心员工、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股权激励考核要求满足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60%、90%。本次股权激励将有助于核心人员和公司利益绑定,助力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之一,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此外,公司互联网医疗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中,将成长为未来重要增长极。预计2019、2020年EPS为0.4、0.5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

创业慧康(300451)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医疗信息化主业

医疗信息化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