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持续高光为何今秋尖叫和掌声不断?

舍得酒业持续高光为何今秋尖叫和掌声不断?
2019年11月07日 05:21 遂宁日报

原标题:舍得酒业持续高光为何今秋尖叫和掌声不断? 来源:遂宁日报

原标题:舍得酒业持续高光为何今秋尖叫和掌声不断?

11月3日晚,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的紫砂陶坛中,老酒在时光中慢慢柔和醇香时,1000多公里外,北京798艺术区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内,以“我们的包豪斯”为主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慈善义拍晚宴——UCCAGala2019。

舍得酒业惊喜亮相,与500多位艺术界、文化界、商业界、娱乐界精英人士,共同参与这项艺术慈善盛事。其中,艺术舍得更是作为UCCAGala2019慈善晚宴独家指定白酒品牌闪耀全场。

现场,由苏富比亚洲区董事、现代亚洲艺术部销售主管郭东杰担任首席拍卖师,艺术家、画廊或特别捐赠人慷慨捐赠22件义拍作品,UCCAGala所筹得的全部款项将用于支持UCCA学术和公益项目发展。

除了晚宴现场的慈善义拍,UCCAGala2019还首次增设默拍环节。其中,一箱2005年产的舍得老酒成功高价拍出,为艺术公益项目发展贡献了舍得的力量。艺术佳作,沁人心脾;舍得老酒,芬芳醉人。二者在这里交织、碰撞,老酒与艺术共融。同时,现场嘉宾品鉴艺术舍得,一场多重感官的盛宴一触即发。

在满溢老酒芬芳的艺术慈善之夜,回望这个秋天,舍得酒业持续高光,以“左手老酒,右手艺术”战略,打出“3+2组合拳”——三次国内领域创新探索:舍得艺术之夜、舍得玩酒节、合作大卫·霍克尼展,两次国际扬帆远航:《大国芬芳》欧洲巡演、舍得&天猫——中法特别款发布,老酒+艺术相得益彰。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不断挖掘老酒价值,并通过艺术强劲赋能,不仅形成白酒行业中首个“艺术+老酒”的复合型经典艺术产品,在产品、品牌、文化、市场等领域全面提升,还为舍得品牌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

挖掘老酒价值潜力正当时

不久前,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合作举办了“舍得美术馆之夜”。当晚,50斤坛储1989年的陈年基酒,拍出高达215万元的天价,将舍得老酒的价值彰显无遗。

10月2日,以“老酒玩出新花YOUNG”为主题的首届舍得玩酒节,在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内启动。一场行业首次将赛程全部设置在白酒企业产区内的马拉松比赛拉开帷幕。650万平方米的中国首座生态酿酒园和储量多达10余万吨的优质陈年基酒,是舍得在建立品质优势的独特资源,而以“老酒”为航帆的舍得玩酒节,成为舍得的超级IP。

同期,为扩容“老酒”的联想和消费场景,在本次玩酒节的分会场上,舍得继续用“老酒+跨界”玩出新花样,成功解锁更多年轻趣味的饮酒场景。领潮成都、北京、遂宁三地联动,以更加年轻、社交、多元的形式,将舍得的文化传递四方。

这一系列举措,都体现了公司加快布局千亿老酒市场的决心。

数据显示,老酒收藏到2021年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诸多名酒企业纷纷加大力度投入老酒市场。舍得酒业拥有10余万吨优质基酒储存量优势,在此基础上,借助阿里拍卖、歌德盈香、曾品堂三大平台的资源优势,并正式成立舍得老酒战略智库,为企业布局老酒市场加码。

跨界新品闪亮登场艺术不断为品牌赋能

从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震撼开展,公司合作推出三款毕加索风格的新品,以此致敬大师。

今年9月,《大国芬芳》远赴欧洲法兰克福、雅典及伦敦巡演,配合“一带一路”剑桥峰会,将中国文化和白酒的魅力呈现给更多外国友人,成为舍得酒业借力艺术传播、打造文化国酒的又一成功案例。

在一系列与艺术结合的重点事件后,公司又把目光聚焦在大卫·霍克尼展览,成为本次展览的唯一本土合作伙伴、唯一白酒合作企业,再次与世界顶级艺术并肩前行,让世人感受到独特的“艺术+美酒”魅力。

不仅如此,十一期间,“BonjourTmall”跨界新品发布会在塞纳河畔的蓬皮杜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舍得酒业“致敬非凡”中法特别款现身巴黎时装周,站上世界现当代艺术最高殿堂。

未来,公司还将推出与故宫、敦煌等IP合作的艺术舍得酒品。

在新的消费环境下,潮牌速生速灭,消费需求随时在变,但老酒和艺术历经了时间考验,在岁月的洗礼中弥足珍贵,是永不过时的潮流与时尚。左手老酒,右手艺术,在舍与得的智慧间,在老与新的碰撞中,舍得正成为艺术、时尚的生活美学。

(陈颖)

舍得酒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