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活超6000万元股权被冻结 关联小贷公司股东为失信被执行人

易生活超6000万元股权被冻结 关联小贷公司股东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9年11月06日 14:56 柒闻网

原标题:易生活超6000万元股权被冻结 关联小贷公司股东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柒闻网

又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股权遭冻结。11月5日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博恩集团旗下支付平台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极付”)大股东持有的部分股权被冻结。据了解,因司法协助,易极付共有6321.51万元的股权被冻结,占比63.2%。

根据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下发的执行通知书((2019)渝0106执保2179-2184),该法院将被执行人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集团”)持有的易极付公司6321.51万元股权冻结,冻结原因为司法协助,占其持有股权的63.9%。

资料显示,易极付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亿元,博恩集团持股99%,为第一大股东,易生活创始人兼CEO魏开庆持股1%。其中,易生活为易极付旗下B2B电商平台。而博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CEO熊新翔为易极付法定代表人,同时也是易极付的CEO。

资料显示,易极付的母公司博恩集团成立于1997年,投资企业包括奇虎360、猪八戒、聚立信等。此外,博恩集团还投资了P2P网贷平台“易九金融”、互联网金融渠道运营商“松果金融”、小额贷款公司“中鸿贷”等。

其中,博恩集团持有的猪八戒股权也已经被冻结。而易九金融最新的发标时间停留在2017年,目前已停摆。此外,重庆市中鸿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即“中鸿贷”)除了博恩集团以外的2名自然人股东,均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限制高消费。

据了解,中鸿贷的股东包括博恩集团(持股80%)、黎兴文(持股10%)、朱敬菊(持股10%),实际控制人为熊新翔。而黎兴文、朱敬菊均未在中鸿贷担任任何职位。不过,根据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披露的信息显示,黎兴文、朱敬菊均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事实上,博恩集团持有的易极付99%股权早已经出质给另外一家小贷公司——重庆海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即“海尔云贷”)。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1月10日,博恩集团向海尔集团旗下海尔云贷出质9900万元股权。同年5月,博恩集团还与海尔云贷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股权问题,易极付也曾收到央行罚单。2018年12月,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罚单显示,易极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规定及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被罚款6万元。

另据柒财经旗下柒闻网了解,另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易生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生支付”)还成为了被执行人,合计579万元。根据临海市人民法院信息,其被该法院列为被执行人【(2019)浙1082执8090号】,执行标的724266,立案时间是2019年11月1日。

此前,易生支付曾在2018年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2018)粤0106执25686号】,执行标的5071115。此外,易生支付及其分公司由于违反反洗钱、支付结算管理相关规定,也曾多次被央行罚款。

资料显示,易生支付为海航集团旗下。根据工商信息,其全资股东为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后者的大股东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25%,第二大股东为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59%,第三大股东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09%。

小贷公司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