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莱雅(603605)季报点评:三季报盈利符合预期,爆品拉动Q3销售提速

珀莱雅(603605)季报点评:三季报盈利符合预期,爆品拉动Q3销售提速
2019年10月31日 20:01 东方证券

原标题:珀莱雅(603605)季报点评:三季报盈利符合预期,爆品拉动Q3销售提速 来源: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35%与32.04%,扣非后净利润增长41.5%,其中第三季度单季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15%与26.0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7.11%,爆品泡泡面膜等拉动电商高增长推动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速环比上半年明显加快,由于爆款泡泡面膜毛利率相对较低,三季度单季毛利率的下降拉低了净利润增速。

围绕新品推广与品牌宣传费用的增加使得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9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与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增加0.58pct与0.32pct,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下降61.02%,主要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与支付税金的增加。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12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5天。

利用社交媒体等新流量打造爆品销售是公司未来经营的持续看点之一,2019年至今的一系列尝试也初步证明了公司在这方面的能力。在线下专营店渠道增长相对乏力的情况下电商依然是公司中短期增长的最重要引擎。

通过投资涉足更多新品牌的拓展是公司中期的潜在看点。18年以来公司先后与韩国美妆YNM、日本高端洗护I-KAMI、彩妆TZZ等品牌投资合作,围绕彩妆等高增长品类以及社交电商新兴营销方式,培育19年之后的更多增长点,公司相对更灵活的合作模式与激励机制,预计后续在国际化与多品牌多品类等方面将吸引更多品牌的外延布局。

作为国内美妆行业本土龙头之一,公司一方面分享了行业快速增长的红利,另一方面,公司民营特质决定的灵活的激励与决策机制给予其在迅速变化的国内化妆品市场中更强的学习与应变能力,逐步在年轻消费者与低线市场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与竞争优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基本维持对公司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每股收益为1.90元、2.49元与3.21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考虑到公司更快的业绩增速预期,给予20%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0年41倍PE,对应目标价102.0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珀莱雅(603605)季报点评:三季报盈利符合预期,爆品拉动Q3销售提速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