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项目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莱茵生物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项目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2019年10月23日 20:4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莱茵生物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项目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在布局工业大麻半年多后,莱茵生物的美国工业大麻项目再次披露最新进展。10月23日莱茵生物公告,公司拟在美国投资5818.1万美元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取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境外投资证第N4500201900057号)。

根据公告,莱茵生物在美国成立的境外企业名称为莱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莱茵生物持有其100%的股权,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4.1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大麻相关产业的投资;植物制品、日用消费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以上涉及许可审批项目除外)”。

今年4月,莱茵生物宣布与全资子公司LaynUSA签订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5月19日晚间,莱茵生物宣布,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莱茵生物再次宣布,拟将原计划投入“甜叶菊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的3.29亿元募集资金变更为投入“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将募集资金专户中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等资金全部用于新项目。

变更募集资金计划发布后,莱茵生物还引来深交所的问询。9月19日莱茵生物回复深交所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立项的美国工业大麻项目,已经开展了较多的前期工作,急需解决资金的投入问题。

数据显示,莱茵生物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6亿元,对应同比下滑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9万元,对应同比下滑37.46%。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陈莉 校对 刘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