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赔付879.04万元后 ST中天仍涉及1亿元诉讼案

被要求赔付879.04万元后 ST中天仍涉及1亿元诉讼案
2019年10月19日 12:12 资本邦

原标题:被要求赔付879.04万元后 ST中天(维权)仍涉及1亿元诉讼案 来源:资本邦

10月18日,资本邦讯,ST中天发布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2018年11月10日,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基宁波”)因与ST中天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中天”)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起诉查封、冻结了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账户(包括募集资金账户)。

近日,ST中天收到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19)浙0212执5231号。判决如下:

(图片来源:ST中天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ST中天称,本次诉讼因生效司法裁判确定的还款义务,公司需向中基宁波支付执行标的金额8,790,400元及申请执行费。本次诉讼可能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资本邦了解到,据统计,ST中天目前仍有涉诉案件在身,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ST中天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此外,ST中天发现公司存在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宜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的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ST中天关于存在对外担保事项未披露的公告)

ST中天主营国外油气开采、海外油气资源进口、国内油气加工、油气终端分销及天然气储运设备制造销售业务,公司于1994年4月25日上市。

ST中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