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近9亿元收购北港集团港口业务

北部湾港近9亿元收购北港集团港口业务
2019年10月19日 09:00 中国航务周刊

原标题:北部湾港近9亿元收购北港集团港口业务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并扩宽港口业务覆盖范围。

10月16日晚,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港”)发布股权收购公告,拟现金收购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所持有的港口业务相关股权,交易涉及金额 89,319.03 万元。

北部湾港公告

这些股权具体包括:北港集团所持有的北海宏港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防港集团”)所持有的防城港雄港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防城港云约江码头有限公司55%股权,广西北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建司”)所持有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宏港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北部湾港还将收购由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云约江公司45%股权。

北部湾港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北港集团、防港集团及北港建司进一步将各自所拥有的港口泊位资产注入北部湾港,有利于北部湾港口群的平台整合、统筹建设以及集约化经营管理,有利于依靠地域优势,扩宽港口业务覆盖范围,实现北部湾港整体业务规模的稳步提升。

本次交易完成后,也将进一步解决北部湾港与北港集团、防港集团此前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北部湾港简介

据了解,2013年,防城港、钦州港主要码头借壳北海港实现钦北防三港整体上市,后更名为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广西北部湾地区国有公共码头的唯一运营商。

目前,北部湾港拥有及管理沿海生产性泊位79个,拥有及管理境内内河泊位21个,年吞吐能力超过2.4亿吨。

此外,共开通内外贸集装箱航线42条,其中外贸集装箱航线23条,内贸集装箱航线19条,基本实现了东盟国家及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全覆盖。

·END·

本期编辑:郑思怡

审 发:王禹

(点击小程序卡片,跳转掌上船期小程序查看船东精品航线)

北部湾港 港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