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科技回复问询函,对外投资不影响主营业务

天玑科技回复问询函,对外投资不影响主营业务
2019年10月15日 22:30 资本邦

原标题:天玑科技回复问询函,对外投资不影响主营业务 来源:资本邦

10月15日,资本邦讯,天玑科技(300245.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创业板问询函【2019】第263号《关于对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现就问询函中关于公司2019年9月25日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公告》,拟与海南常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盛投资”)共同设立海南常盛天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常盛天科”)进行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投资事项时董事杜力耘投弃权票,弃权原因系“拟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机构所提供的过往投资经历和业绩不够清晰详实,具体投资规划和储备项目情况尚不够明了”。常盛投资成立于2018年11月28日,公开信息无法查询到其股东祝郁文、张楠的任职经历、投资情况。祝郁文、张楠与公司、董监高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可能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天玑科技称,公司在审议该项投资议案前已对祝郁文、张楠、张建华进行了背景调查,涵盖个人履历,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情况,与公司及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个人负债、诉讼、各类行政处罚等情况,个人社会关系等。针对调查事项,三人均向公司出具书面签字确认文件。经进一步核查确认,上述人员与公司、董监高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业务资产、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公司在常盛投资成立时间较短、董事认为其“过往投资经历和业绩不够清晰详实,具体投资规划和储备项目情况不够明了”、保荐机构认为其投资管理能力不足的情形下仍选择常盛天科担任普通合伙人的原因,是否对相关投资风险进行了有效评估。

天玑科技回复称,公司在审议该项投资议案时进行了必要的、多方面的评估考量,特别是与常盛投资主要人员有过多次的沟通交流,进而形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董事会会议通知发出后,对于有疑问的董事常盛投资也就专项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最终董事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形成决议。

虽然个别董事仍有担忧,保荐机构针对常盛投资过往历史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但是公司其他董事经过充分讨论最终同意该议案,主要原因为,常盛投资属于初创公司,无法用单一的过往投资经历去衡量该项合作,应该更关注运营管理人员的素质,公司认为其运营管理人员具备投资的各项能力,特别是对于合伙企业参与的投资项目,在条件成熟时有推动实现上市退出(或者资产注入公司)的优势。

此外,对于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有效监督控制资金的划转及支出,从而确保合伙企业的资金安全;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公司占比3/5,能够有效控制将来的投资方向符合公司主业发展,标的质量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等。综上,公司认为该项议案是经过慎重考虑并决议通过的。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7.75亿元,其中募集资金余额为4.09亿元,自有资金余额为3.66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具体的出资安排及日常营运资金周转情况,说明是否会对主营业务经营及资金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天玑科技称,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公司首期实缴出资2.5亿元,在合伙企业开立银行账户后根据普通合伙人发出的缴付通知缴纳,第二期2.4亿元出资将根据合伙企业对外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进行实缴。2019年10月15日,合伙企业海南常盛天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取得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后续缴付出资包括公司首期缴付和第二期的出资将根据普通合伙人发出的缴付通知同时结合公司日常运营资金的周转情况进行缴付。

经审慎测算,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应该维持在1.5亿元左右,首期资金实缴后公司自有资金余额为1.16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1.93亿元,后续可以根据实际资金需求加强对应收款的管理,进一步确保公司具备充足的营运资金;此外,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仅为6.27%,具有较大的融资空间;公司认为该项对外投资不会对主营业务经营及资金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天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