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40股罕见跌停 注意防范三个雷

2019年10月15日16:3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震荡回落,失守3000点,似乎3000已经成一个关卡了,7月和9月冲上3000之后,也都下来了。

  但今天的走势并没有那么差,沪指仅跌0.56%,跌幅较多的深指也只有1.17%,和前几天五连阳的涨幅相比,回调幅度并不大,在正常范围之内。

  回调有两大原因,一是昨天说的获利盘的抛售压力,毕竟五连阳累积不少获利盘,加之昨天冲高回落,所以今天需要重点防范的就是获利盘抛压。

  二是一批公司的三季报业绩不佳,再加上有些公司公布了股东减持计划,更是雪上加霜。

  这也是今天跌停个股高达40只的主要原因,几乎和涨停个股数量一致,在今天大盘跌幅并不大的情况下,这么多只股票跌停还是非常罕见的。

  目前一定要注意防范三个雷。一是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二是股东及高管减持,三是限售股解禁。

  当然,尽量要提前回避,手中个股还没有发布业绩的,要先看看半年报,或者回顾一下去年三季报的表现,提前预测一下今年三季报的潜力,如果有不及预期的可能,可以提前规避。

  这周是今年最大解禁周,解禁市值高达1600多亿元,一定要注意看限售股解禁日期,如有大额解禁,要提前回避。

  正是有了以上三个雷,资金才流向了蓝筹,导致上证50指数逆市收红。因为蓝筹更安全,爆雷的概率较低。

  资金的反应速度是很快的,最近一直在强调要踩对两个节奏,一是大盘起伏的节奏,二是板块切换的节奏。特别是后者,是直接提供赚钱机会的,一定要踩对。

  对于后市的观点不变,短期调整是正常而且必需的,但中期趋势仍没啥问题。虽然3000点得而复失,但还会再次站上的。

  这已经是下半年第三次冲击3000点了,相信这个山头一定能攻上,毕竟现在的外部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利好来自不易,而且影响深远,何况后面还有未落实的利好可以期待。

  所以回调也是低吸的机会,板块切换也是调仓换股的机会,而且四季度临近年底,还会有不少机会,因为这将是各大机构的决战之季,会影响到年终排名,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