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10月领涨:5个交易日市值增加3754亿

银行股10月领涨:5个交易日市值增加3754亿
2019年10月15日 03:2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证券时报

  原标题:银行股10月领涨 5个交易日市值增加3754亿

  记者 陈见南

  近期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要求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2019年10月26日前,此稿仍处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在此消息影响下,银行股持续上涨,银行指数10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6.66%,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3只银行股A股总市值10月以来增加了3754亿元。更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大部分处于牛市技术形态中,包括工农中建等24只银行股在内,最新价高于所有均线价格。

  银行股全线上涨

  多只个股涨停

  银行股延续此前强势表现,昨日银行指数涨幅超2%,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四位。个股方面,紫金银行青岛银行涨停,苏州银行光大银行涨幅超过6%,青农商行西安银行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从市值变动来看,国庆节后行业整体A股市值增长3754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市值增加超过500亿元居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只个股市值增超300亿元。

  6只银行股半年报

  拨备覆盖率超300%

  有分析人士称,新规拟对超额计提的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短期看有助于提升银行的利润增速。数据显示,有6只银行股半年报拨备覆盖率超过300%。其中,宁波银行以522.45%的拨备覆盖率居首,常熟银行南京银行拨备覆盖率均超过400%。

  部分高拨备覆盖率股票表现强势。常熟银行和青农商行10月以来涨幅均超过16%,宁波银行涨幅超过8%。就整体来看,6只银行股10月以来涨幅超过10%,除了上述2只股票外还有青岛银行、光大银行、紫金银行和平安银行

  24股处于牛市技术形态

  宁波银行近期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过73%。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处于典型牛市形态之中,最新价依次高于各个短线、中线、长线均线价格。除了宁波银行外,还有23只银行股处于牛市形态,即最新价高于各个短线、中线、长线均线价格。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则是处于典型牛市形态。

  万联证券看好银行板块。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拨备仍处于高位,且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不高,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保持低位,银行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优势以及部分个股较高的股息率有助于板块估值的稳定,以及保持行业间的相对优势。

  从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来看,8只银行股一致上涨空间超过30%。其中,3家机构评级的江阴银行,一致目标价6.7元,较现价有近44%的上涨空间。10家机构评级的中国银行,一致目标价5.02元,较现价有近37%的上涨空间。此外,张家港行郑州银行交通银行等6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均超过30%。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银行股 宁波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