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
2019年10月11日 18:24 东方财富

原标题: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 来源:第一财经

  深交所公告,9月30日至10月11日,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以下为深交所全文:

深市监管动态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9月30日-10月10日)

  本所对10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与年度报告所披露的归母净利润相差金额达到14,671.75万元,差异率为61.13%,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聪、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黄海勇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资本”)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触发违约条款,被质权人累计减持其持有的渤海租赁1.28%的股权,其中通过非公开发行取得的股份比例为1.0485%。海航资本未在首次减持行为发生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在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海航资本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18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佛山市中基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礼豪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彭国宇,时任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聂织锦,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姚子平、马苏,时任财务总监魏来、冷姝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7年度财务报告追溯重述前后主要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差异、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披露违规、违规对关联方提供担保、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违规、控股股东违规减持。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苏卫忠、郑雄斌,时任董事兼总经理王世雄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李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公开认定其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时任副总经理孙为民,时任财务负责人张娟,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孟繁明、陈斌,时任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赵克斌,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郁志高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五是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樊少斌在2019年3月12日至15日因被动平仓发生减持,减持行为距离预披露不足15个交易日,且构成敏感期交易。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樊少斌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六是聚龙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柳永诠、财务总监孙淑梅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七是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存在重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董事长钟百胜、总经理乔海、财务总监顾勇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八是厦门三维丝(维权)环保股份公司股东刘明辉未根据《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公司披露的补偿方案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刘明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九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利润补偿承诺方刘华山、刘祥华、新疆海捷康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俊丽未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刘华山、刘祥华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新疆海捷康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俊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十是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人违规担保3.4亿元,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金绍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公司时任董事兼总经理Tjoa Mui Liang、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林天雁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4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1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2.47亿元,王海峰等人作为公司董事、时任董事、监事、时任监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二是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未完成业绩承诺,且未及时完成业绩补偿义务。三是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时进行业绩预告。四是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在规定期限内予以修正。五是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贤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贤丰控股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六是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2017年年报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且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被年审会计师出具拒绝表示意见的鉴证报告。七是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八是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九是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十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承诺人汤朝阳等8人未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十一是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美利云持股5%以上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宁波赛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赛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因股票质押违约在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合计超过美利云总股本的1%。二是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耿培梁短线交易违规。三是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赵镜违反承诺超额减持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本所发出半年报问询函40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9份、其他函件20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9月30日-10月11日)

  9月30日至10月11日,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宝鼎科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