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5.64万人次 综合收入达5339.43万

兰州新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5.64万人次 综合收入达5339.43万
2019年10月09日 05:11 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5.64万人次 综合收入达5339.43万 来源:兰州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兰州新区旅游市场火爆,接待量、综合收入再创新高。10月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了解到,十一期间新区共接待游客约15.64万人次,同比增长35.4%,旅游综合收入5339.43万元,同比增长34.1%。

  随着新区西部恐龙园、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长城影视城、蓝天儿童城、中川牡丹园、梅园生态园、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百年奥特莱斯、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栖霞湖音乐喷泉等游乐景点的不断完善,兰州新区成为许多不出远门的市民游客度假休闲的首选地。

  “造浪池里下‘饺子’,水上滑道排长龙。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国庆假期,市民曹先生一家五口自驾专程到新区恐龙园度假,人潮涌动的水上乐园让曹先生一家始料不及。不只是恐龙园,每到假期,晴望川民俗村、奥特莱斯、蓝天儿童城、长城影视城等景点,更是成为新区人气最旺的聚集地。

  10月3日,魏女士一家开车来到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炊烟袅袅起,精致典雅的院落错落有致,古朴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印记,卷旱烟、炸馓子、学习缝纫机操作、吃着504雪糕,让来自八方游客在这个西北偏北的黄土地上体验传统民俗,感受别样的文旅大餐。

  近年来,兰州新区持续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建成了一批特色旅游项目,累计投入43亿元,先后建成了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蓝天城儿童体验教育中心等6个特色旅游景区。

  据统计,兰州新区2018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9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62亿元。2019年1-5月,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5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2.03%,67.84%。旅游产业增速位居全省首位,呈现爆发式增长。

  自2019年5月1日新区通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游客通过关注这个平台,新区吃住行游购娱以及门票购买、酒店预订、游记攻略等功能一目了然。

  据新区商务和旅游局局长张杰介绍,近年来,兰州新区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全力打造都市休闲旅游新品牌。“目前,新区已经开辟了亲子互动游、畅享购物游、工业研学游、都市休闲游、乡村体验游、温泉养生游六条特色旅游线路。计划到2020年,兰州新区旅游人数达到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7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5亿元,占GDP总量的比重达3%以上。”张杰说。

接待游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