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丰股份回复问询函 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

辉丰股份回复问询函 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
2019年09月26日 22:04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辉丰股份(维权)回复问询函 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 来源:资本邦

9月26日,资本邦讯,辉丰股份(002496.SZ)回复了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

对于业务营业收入下降、毛利率上升的原因,公司表示,辉丰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丰国际”)因授信影响减少化学品贸易业务 ,同比减少合并口径营业收入9,377.92万元。

公司2018年下半年处置子公司上海博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同比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影响化学品贸易收入5,258.1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油品、大宗化学品仓储及贸易业务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公司 2017年会计政策变更,公司对采购前已确定客户的大宗商品贸易,按照销售金额减采购金额后的净额(即毛利)确认收入无对应营业成本,故毛利率较高;对先采购入库后再销售的业务采用总额法核算,毛利率相对较低。因此,公司贸易业务中存在总额法核算和净额法核算两种模式,两种模式占该业务类型比重不同,对毛利率影响较大。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辉丰股份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