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长假反应过度 等待矫枉过正

2019年09月26日16:3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涨时蜂拥而至,跌时一哄而散,A股的群羊效应再次展现的淋漓尽致……

  而且今天出现了罕见的百股跌停,这正是群羊效应的典型体现,大家生怕跑不了了,争相出逃的结果只能是加速跌停。

  不就过一个长假吗?至于这样吗,前几天还是疯抢的宝贝,今天就成了甩卖的废品,A股市场的不成熟性再次凸显。

  虽然预料到节前热点会退潮,但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退潮,面对这种不可控性,除了及早避险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可以说,这次长假前的下跌,有点无脑杀跌了,完全失去了理性。估计大家又想起了去年节后的大跌,提前逃离避险。

  但今年和去年的市场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去年是一路阴跌的熊市走法,而今年上半年走了一波大牛市,下半年走了一波小牛市,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假期的不确定性,也不必那么担忧,假期只有一周,能飞出多大的黑天鹅?何况还有十月份的利好没有兑现,假期消息面上出现重大变数的概率并不大。

  至于外盘,这几天虽然也出现了波动,但并不是很大,昨天美股也已企稳反弹。今天亚太股市更是不鸟A股的大跌,和A股关联最紧密的港股几乎纹丝不动。

  演员最尴尬的是啥?你在那卖力表演,金枪刺喉胸口碎大石,人家在那嗑瓜子,眼皮都不抬一下……

  节前只剩两个交易日了,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其实这个问题已不是问题了,如果你已经出逃了,节前又何必再回来?如果你没有走,都已经跌这么多了,又何必在节前匆忙割肉?

  当然,这种走势对抄底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外资,今天就没有客气,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33亿元,比昨天又加大了抄底力度,而且又是在尾盘最低点处疯抢。

沪股通资金流向图沪股通资金流向图

  内资的无脑杀跌,再次给外资输送便宜筹码,何时能争气点呢?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学习外资,在别人恐慌时,我们反而要保持一份理性。老艾相信任何不正常的走势,最终都会矫枉过正,出现修复机会。

  所以,这个时候冷静下来,保持逆向思维,多想想节后的走势,有助于我们做出正确选择,提前把握机遇!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