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升级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升级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
2019年08月22日 01:45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浦发银行升级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8月21日(以下简称“新片区分行”)在临港新区正式揭牌营业,成为继前一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挂牌后成立的专属金融机构。

浦发银行表示,自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其始终是金融服务自贸区建设的“生力军”,成立新片区分行更是浦发银行进一步提升对新片区金融服务能级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服务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浦发银行将从金融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突破创新,持续推动投资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助力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同时为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贡献更广阔的战略发展空间。

记者从浦发银行了解到,在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后,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区域内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形成了前沿产业集群、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高能级全球航运枢纽四大专属金融服务。该方案涵盖前沿产业客群全生命周期服务内容,重点关注前沿产业客群跨境资本运作的金融服务需求,为跨境电商、转手买卖等新型国际贸易企业提供资金自由便捷的跨境收付和汇兑等服务。此外,还提供基于航运生态圈的综合金融服务并首次聚焦财资管理中心和人民币贸易融资平台的金融服务。

根据新片区总体方案中提出“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要求,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和产品创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跨境投融资、资产管理、要素市场等一系列业务创新。如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依托集团化、综合化的业务优势,通过大数据、电子化渠道等科技手段为新片区内企业提供跨境资金便捷流动和兑换等功能服务,并结合自贸、离岸与海外分行“三位一体”、多平台的协同优势,推出与国际接轨的跨境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设立新片区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和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而成立后的新片区分行将肩负起浦发银行为区域内客户提供优质特色金融服务的使命。据了解,浦发银行一直以来都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来服务上海自贸区。浦发银行充分运用资金池、自由贸易账户、外管改革等重点体现“通、融、兑”便利的自贸政策,结合自身跨境优势产品在业内率先推出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经更新至7.0版本,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结算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规避汇率风险。浦发银行也已经连续九次入围上海市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